旅游节庆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大理频道 >> 旅游节庆 >> 正文
大理州开展春节送温暖走访慰问侨界代表人士和困难归侨侨眷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08日 17:59:34  来源: 云南网

2024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确保全州侨界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安宁的节日,按照云南省委统战部、省侨联和大理州委、州政府安排,连日来,大理州集中走访慰问了海外侨界重点人士国内眷属、侨界代表人士、困难归侨侨眷和宾川县四个华侨社区,向他们送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和节日问候,送上慰问金和慰问信,共计发放慰问金19.7万元。

走访慰问现场

大理州委、州政府分管联系领导带队的慰问组一行先后到州城镇华侨社区、大营镇华侨社区、金牛镇大龙阁华侨社区、金牛镇柳家湾华侨社区进行走访慰问,并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在困难侨眷家中,详细询问他们身体情况、生产生活情况及家庭情况,并鼓励他们要乐观向上、积极生活。在国营宾居华侨农场小学调研中,慰问组要求,华侨社区干部要发挥好基层干部职责,为华侨社区的经济发展出谋划策,叮嘱他们有困难及时找侨办、侨联。统战部要关注困难归侨侨眷的生活和生产问题,及时为他们提供服务和帮助。省侨联、州侨联组成的慰问组一行走访慰问了漾濞县、宾川县、祥云县、弥渡县、大理市、巍山县的部分困难归侨侨眷,每到一户归侨侨眷家中,慰问组都与归侨侨眷话家常、聊近况,悉心询问他们的身体健康、生活起居、经济来源等情况以及他们和海外亲人的交往情况,宣传党的爱侨护侨惠侨政策,转达省、州侨联对归侨侨眷的关心关爱,并为他们送上春节祝福及慰问金。慰问组还实地到祥云县老张营村、大理市喜洲村委会和巍山县永胜村委会、东莲花村委会的“侨胞之家”,查看了“党建带侨建”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侨胞之家”、侨法宣传角、侨乡文化建设及活动开展情况。慰问组叮嘱各级侨联组织,要积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多关注和维护广大归侨侨眷的切身利益,多帮助他们解决工作生活中实际困难,让侨界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要求侨联干部用情用心用力做好为侨服务工作,真心实意为侨办实事、解难题,当好“实干家”“贴心人”,切实增强侨界群众认同感、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画大“同心圆”。

州委统战部、州侨办、州侨联组成的慰问组一行先后到剑川县、宾川县、大理市等县市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在剑川县,慰问组代侨探亲,看望慰问海外侨界重点人士的父母,与他们促膝而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对他们培养了优秀子女,在海外事业有成,为大理争光表示感谢,希望他们保重身体、安享幸福生活。在宾川县,与宾川县困难归侨侨眷面对面交谈、心贴心交流,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倾听诉求心声,要求宾川县侨务部门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当好侨胞贴心人。与宾川县万向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陈贵军、大理大方图书有限公司总经理许红平等侨界代表人士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对企业在带动地方经济发展的同时,积极回馈社会,积极做好侨界公益事业表示感谢。要求县市侨务部门进一步加强对侨界代表人士的思想引领,进一步整合侨务资源,积极搭建经济文化交流互鉴平台,深化为侨服务。慰问中,慰问组深入宣讲了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和省州两会精神,全面介绍了大理近年来侨务工作开展情况,认真听取了侨界群众对侨办侨联工作的意见建议。

云南省委统战部 供图、供稿

责任编辑:杨春萍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