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大理频道 >> 要闻 >> 正文
祥云:以产业集聚,促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3日 15:48:00  来源: 大理广播电视台

原标题: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丨祥云:以产业集聚,促高质量发展

编者按: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落地生根,把全州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助推大理高质量发展,11月16日至18日,大理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媒采访团先后深入到祥云、弥渡、漾濞、永平和大理5个县市,到项目基地、乡村、学校、企业等基层一线,采访报道全州各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落地落实情况。今天开始,大理广播电视台将推出系列报道,展现全州各地基层一线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实践。

走进祥云财富工业园区

尘土飞扬 生机盎然

施工车辆和机械正在紧张作业

多个重大新能源材料项目

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建设施工

祥云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抓住省、州党委政府要将祥云县打造成为大理州产业经济中心的战略机遇,依托祥云财富工业园区实施州、县集中建园,推动产业高度集聚,助力全州高质量发展。    

2021年以来,祥云财富工业园区重点打造绿色硅光伏、新能源电池、新材料制造等产业集群,重点引进了大理立新硅材料有限公司年产1万吨再生硅材料、云南贝特瑞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20万吨锂电池负极材料、大理宸宇储能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10万吨负极一体化材料等新能源项目。

在云南贝特瑞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年产20万吨锂电池负极材料一体化基地项目的建设现场,项目一期建设清表及场地平整等各项工作正在开展。

项目分三期建设,总投资85亿元,占地面积约1986亩,建设厂房约75万平方米。一期建设5万吨石墨化、10万吨锂电池负极材料一体化生产线,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二期项目规划新增年产5万吨石墨化,10万吨成品锂电池负极材料一体化生产线;三期项目规划新增年产10万吨石墨化锂电池负极材料一体化生产线。该项目已于2022年11月开工建设,预计2023年10月前建成投产,项目全部建成后预计可带动就业1600人。

在大理立新硅材料有限公司年产1万吨再生硅材料项目厂区,项目一期2000吨生产线已于2022年6月18日正式投产,二期厂房也正在加紧施工建设当中。该项目采用全球首创的以回收硅泥为原料,通过冶金法提纯多晶硅技术,总投资约6.5亿元,分二期建设,建成后能实现年产6N多晶硅原材料1万吨,预计年产值达12亿元,税收约1亿元,带动就业约400人。

在大理宸宇储能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10万吨电池负极一体化项目建设现场,正在进行厂内基础设施和一期厂房建设。项目分两期建设,总投资约30.8亿元。占地面积1170亩,建筑物总面积40万平方米,主要产品为锂电池人造石墨负极材料。项目全部建成后,预计年产值约40亿元,税收约2亿元,带动就业约500人。

目前,祥云财富工业园区在统企业63户,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达36户,形成了以有色金属压延加工、装备制造和新型建材等特色制造业为代表的产业集群。祥云县将在高标准打造千亿级现代化园区、绿色零碳园区、数字化智慧园区、“物流+工业”新样板和建设化工园区等方面下功夫,依托园区优化提升和集中建园,为祥云县建成“百万人口、千亿产值”区域产业中心城市提供有力支撑。(金镇雄)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