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大理频道 >> 头图 >> 正文
漾濞震区富厂村8户27人喜迁新居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6日 15:07:00  来源: 云南网-大理日报

原标题:漾濞震区富厂村8户27人喜迁新居

尹翠花一家正在给新房贴春联。

“沙发就摆在这个位置,茶几再往中间挪一点……”“春联贴上后喜庆得很,过几天再买几个灯笼挂上就准备过年了。”1月24日,阴雨绵绵,漾濞县龙潭乡富厂村财白库村民小组搬迁户尹翠花家里却一团火热,全家人都在忙着搬新家、布置新房。

富厂村是漾濞6.4级地震受灾比较严重的村子,地震中房屋受损严重,地基整体下沉了3米。“经过地质专家的综合评估,发现房屋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于是决定开展财白库因灾搬迁安置点建设工作。”据富厂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常兴汝介绍,富厂村财白库安置点征收土地11.04亩,搬迁安置户8户27人。统规统建的房屋每户84平方米,包含三室一厅一厨一卫,建设资金由政府和红塔证券提供帮扶资金7.6万元,农户自筹5万元。24日,搬迁户们举行了热热闹闹的搬迁入住仪式。

“今天是搬新家的大日子,我们每户拼钱杀猪宰羊,准备好好庆祝一番。”说话间,村民苏清正在收拾草鱼,其他村民也按照分工忙着做菜。“有红烧肉、粉蒸肉、赶马鸡、酸辣鱼......十菜一汤寓意我们以后的日子十全十美、幸福甜蜜。”村民桑佳丽是主厨,她边忙活边向记者介绍,搬家的开心之情溢于言表。

苏清邀请记者到自家坐坐,看着崭新的房屋,苏清计划起了往后的日子。“今年报了3亩的辣椒种植,打算再养十多头猪,农闲的时候还可以去附近打些零工,争取再把房屋加盖一层。”苏清说,好好努力,往后的日子会越来越有奔头。据漾濞县龙潭乡党委书记陈志坚介绍,财白库村村民主要种植烟草和玉米,发展传统养殖业,搬迁后村民产业发展不受影响。“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开展帮扶工作,发展产业,不断增强搬迁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让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陈志坚说。(褚雪琴)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