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大理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中共大理州委九届二次全会在大理举行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5日 09:31:00  来源: 大理日报

  原标题:中共大理州委九届二次全会在关举行

  中共大理州委九届二次全会在大理举行,大理州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大理州委书记杨国宗讲话。

  全会听取和讨论了杨国宗受大理州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听取和讨论了陈真永关于经济工作的总结部署,听取和讨论了《大理州2021年党的建设工作专题报告》《中共大理州委2021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大理州委关于推荐云南省出席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建议名单》。

  全会号召,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攻坚克难,苦干实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国共产党大理白族自治州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2022年1月14日在大理召开。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大理州委委员52人,候补委员11人。大理州纪委委员、州监委委员、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和州第九次党代会部分基层代表列席了会议。

  全会由大理州委常委会主持。大理州委书记杨国宗作了讲话。

  全会听取和讨论了杨国宗受州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听取和讨论了陈真永关于经济工作的总结部署,听取和讨论了《大理州2021年党的建设工作专题报告》《中共大理州委2021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大理州委关于推荐云南省出席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建议名单》。

  全会充分肯定了2021年以来大理州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面对形势环境的复杂性和严峻性、肩负任务的繁重性和艰巨性,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大理州委常委会团结带领全州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困局中开新局,理论武装走深走实,经济运行稳中向好,生态优势巩固提升,乡村振兴开创新局,城乡区域协同发展,改革开放不断深化,民主法治全面加强,人民福祉显著提升,党的建设纵深推进,各项事业取得新的成绩,“大理之问”发人深省、催人奋进,全州上下思发展、谋发展、抓发展氛围更加浓厚,“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

  全会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州各级党组织要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汲取智慧力量,把准前进方向;保持清醒头脑,正视发展差距;认清发展形势,激发昂扬斗志,确保全会精神在大理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全会指出,当前大理发展速度较慢、发展水平不高、发展质量不优的问题十分突出,但也面临着诸多机遇。大理是云南悠久文化的历史根脉、山川风貌的美丽缩影、对外开放的最佳窗口,拥有历史文化的底蕴、美丽山水的底色、区域资源的底气。随着国家、省重大发展战略和政策交汇叠加,给我们带来了重大发展机遇。我们要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抢抓国家政策发力适当靠前、基础设施投资适度超前等重大发展契机,把握大局大势,坚定信心决心,以人一我十的拼劲抓经济,以舍我其谁的担当促发展,以知耻后勇的决心干工作,推动经济实现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尽快走出困境、摆脱窘境。

  全会明确,做好2022年工作,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州第九次党代会的总体部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握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创新驱动,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加快工业发展和产业培植,推动洱海高水平保护和产业高质量发展,持续改善民生,保持社会大局稳定。全会提出了2022年全州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建议。

  全会要求,实现2022年工作目标,必须扛牢产业培植之责,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必须扛牢保护生态之责,擦亮高质量发展新底色;必须扛牢乡村振兴之责,强化高质量发展新支撑;必须扛牢项目建设之责,夯实高质量发展新基础;必须扛牢改革开放之责,激发高质量发展新活力;必须扛牢协同发展之责,构建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必须扛牢文化建设之责,提升高质量发展新动力;必须扛牢团结和谐之责,凝聚高质量发展新合力;必须扛牢改善民生之责,共享高质量发展新成果。

  全会强调,打铁必须自身硬。我们要深入推进“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增强忧患意识,勇于自我革命,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决不能滋生已经严到位的厌倦情绪,加强政治建设,坚持思想引领,夯实基层基础,锻造过硬队伍,强化作风建设,坚决惩治腐败,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坚韧和执着,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全会号召,大理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攻坚克难,苦干实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图 赵子忠 摄)

责任编辑:黄磨西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