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大理频道 >> 要闻 >> 正文
大理机场公安分局“三道防线”筑牢机场安全防护墙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3日 18:12:17  来源: 云南机场公安

  原标题:大理机场公安分局“三道防线”筑牢机场安全防护墙

  为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大理机场营造平安、祥和社会面氛围,大理机场公安分局全体民警、辅警主动担当,强化疫情防控、空防安全、反诈宣传有机结合、同步推进,筑牢“三道防线”,切实为春节、春运、北京冬奥会安保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强化疫情防控,筑牢抗疫防线

  大理机场公安分局全体人员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主要政治任务,全面落实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决策部署要求,时刻绷紧疫情防控思想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认真履行机场公安职责任务。认真开展疫情防控演练,切实提升处置能力水平,扎实开展单位内部防控,严格落实民警辅警每日身体状况报告制度,定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将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到位,坚决守住疫情防控“零感染”的底线要求。

  抓实空防安全,筑牢安全防线

  一是结合机场实际,合理安排,周密部署,联合武警大理支队以车巡和步巡相结合的方式,将有限的警力投入到无限的巡逻防控中,加大机场重点区域、重要部位等人员密集区域巡逻防控,切实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二是结合冬奥会、两节、两会保障工作要求,加大机场从业人员背景审核力度,确保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三是积极与大理市公安交警大队对接,对大理机场持有航空器活动驾驶证件的人员进行摸底排查,切实加强民用航空器活动区驾驶人员管理,消除民航安全隐患。四是认真分析近期发生的消防安全事件,对大理机场重点要害部位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彻底消除各类消防安全隐患和漏洞,为旅客营造安全的出行环境。

  做好宣传防范,筑牢反诈防线

  大理机场分局紧密结合元旦、警察节、春节等时间节点,深入辖区各单位开展“国家防诈中心”APP的推广和安装,向群众讲解最新的诈骗手段和防范举措,时刻提醒辖区单位员工及旅客提高反诈意识和防诈能力,营造“全民”反诈的良好氛围,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不断提高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下一步,大理机场分局全体民警、辅警将始终秉持为民初心使命,同心同力筑牢辖区疫情防控、空防安全、反诈宣传“三道防线”,以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实际行动,全力为大理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黄磨西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