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大理频道 >> 头图 >> 正文
冬日漾江水天一色 越冬候鸟如约而至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1日 10:10:00  来源: 云南网-大理日报

原标题:冬日漾江水天一色 越冬候鸟如约而至

候鸟在青华乡漾江畔飞翔。

冬日里,巍山县青华乡境内的漾江水天一色,宛若画卷,大批的候鸟于此自由翱翔,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美不胜收。

1月1日,记者来到漾江白石河,这里两侧山高林密,为越冬的候鸟提供了避寒的港湾,大批候鸟白天在水中觅食戏水,夜晚就聚居在江岸的悬崖上。

“每天清晨日出和下午日落,是候鸟最多的时候。”常年在漾江开渡船的漾江村村民茶国政告诉记者,有时将要行船的时候,船的四周全是各种水鸟,他不得不大声驱赶,害怕行驶的油轮会伤害到候鸟。

近年来,巍山县林草部门经常性开展爱鸟护鸟宣传,查处非法猎捕野生鸟类的违法行为,进一步增强当地群众爱鸟护鸟意识,形成爱鸟护鸟共建生态文明的良好氛围。特别在候鸟迁徙过冬时节,为保障迁徙候鸟及各种留鸟种群的安全,实行定期不定期巡查制度,联合相关部门严厉打击乱捕滥猎候鸟及驱赶候鸟的行为。

随着逐年加大环境治理和生态功能修复力度,巍山青华乡漾江段成了秋沙鸭、鸬鹚等众多鸟类迁徙的中转站和栖息地,到此越冬的候鸟种类和数量逐年增多。这些远行而来的“客人”,或水面上低飞捕食或在岸边休憩,已成为冬日里最灵动的风景。(陆向荣 文 图)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