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大理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民建云南省委对口大理州洱海保护治理开展民主监督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2日 17:25:00  来源: 云南网-大理日报

原标题:民建云南省委对口我州洱海保护治理开展民主监督

根据中共云南省委统一安排,民建云南省委对口大理州洱海保护治理开展民主监督。12月20日,民建中央副主席、云南省主委,云南省政协副主席高峰率调研组深入我州考察调研,并召开洱海保护治理民主监督工作调研座谈会。州委书记杨国宗出席会议并讲话。

高峰对近年来我州洱海保护治理取得的阶段性显著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开展洱海保护治理民主监督,是中共云南省委赋予民建云南省委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汇集各方力量加快洱海保护治理的重要举措,是发扬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成功经验,也是谱写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新篇章的重要行动。民建云南省委将坚决扛起责任、担起使命,把洱海保护治理民主监督作为今后五年一项极为重要的工作,坚持“督”“帮”结合,加强统筹领导,围绕洱海保护治理的重点难点,聚焦政策落实中的薄弱环节,通过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建议、提供决策咨询服务、加大政策宣讲等监督方式,把准定位、明确重点,与州委、州政府进一步建立沟通联络机制、信息互送机制、共同宣传机制,加强对接、密切配合、双向发力,努力为做好洱海保护治理工作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杨国宗代表州委、州政府和全州各族干部群众,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民建云南省委长期以来给予大理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民建云南省委对口我州洱海保护治理开展民主监督,对大理精准发现洱海保护治理问题,更好促进政策落实、工作落实、责任落实,加快实现“两城一区、三个走在前”战略目标具有重要推动作用。希望民建云南省委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多聚合力、多献良策、多谋实举,积极为洱海高水平保护贡献智慧,积极帮助大理招大商、招好商、招优商,助推新时代大理高质量发展。大理将扛牢压实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全力支持和配合此次民主监督工作,自觉主动接受监督,全面检视存在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加快补齐短板,精准科学施策,全力推动洱海高水平保护和产业高质量发展。

其间,高峰一行先后深入上海交通大学云南(大理)研究院、大理州环境监测站、洱海生态廊道和大理大学,就我州洱海系统规划科学治理、污染防治保护治理、水生态系统综合保护治理等工作开展情况予以监督,进行了调研指导。

民建云南省委专职副主委马夏林,云南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民建云南省委副主委兰骏,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杨瑜,调研组其他成员及州委统战部、民建大理州委、州洱海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州领导吉向阳、陆璐及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关友芳)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