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大理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漾濞光明村:跑出灾后重建“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9日 15:52:00  来源: 云南网-大理日报

原标题:漾濞光明村:跑出灾后重建“加速度”

“张进伟大哥,你反映的在民房恢复重建中涉及电力线路改迁事宜,漾濞县电力公司已经回复,将在10月中旬进行线路改迁……”

近日,在接到驻村工作队队员电话后,光明村下院受灾户张进伟激动地说:“真是太感谢村‘两委’班子和驻村工作队了!他们对工作认真负责,真是没得说……”这只是光明村“两委”班子和驻村工作队为民办实事的一个缩影。

在“5·21”漾濞6.4级地震中,苍山西镇光明村7个村民小组房屋不同程度受损,经专家组评估认定:有51户需要拆除重建,其中原址恢复重建40户、异地搬迁恢复重建11户。

在恢复重建中,光明村“两委”班子和驻村工作队以一切服务于、服从于灾后民房恢复重建为中心,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着力在解决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尽力为受灾群众排忧解难。坚持走村入户,适时召开户长会、村民小组代表大会、院坝会,现场发现问题、现场研究解决问题,合力高效推进民房恢复重建工作。推行村党总支书记和驻村第一书记双组长负责制,实行AB角“双挂钩”制度,同时发挥理事会监事会作用,积极引导受灾群众开展恢复重建,发挥群众自力更生、自主建房的主体作用,形成“5·21”民房恢复重建工作组组长全面抓、挂钩责任人具体抓、村民小组长主动抓、理事会监事会和挂钩单位配合抓的工作格局。为了让群众少跑腿,实现为民服务“零距离”,积极对接苍山西镇指定的第三方有资质的测绘公司,统一为40户原址恢复重建户、11户异地搬迁恢复重建户进行选址测绘,安排专人为他们办理规划许可证和幸福家园贷等相关事宜。

当前,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统筹组织下,光明村干部群众不等不靠,积极投身到民房恢复重建工作中,随处可见热火朝天的劳动场景,民房恢复重建工作进展迅速。(通讯员 杨镇雄 周素亚)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