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大理频道 >> 领导动态 >> 正文
杨国宗在调研永安江、罗时江时强调:切片诊断找准病根 科学研判综合施策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9日 15:45:29  来源: 云南网-大理日报

  原标题:杨国宗在调研永安江、罗时江时强调 切片诊断找准病根 科学研判综合施策

  8月7日下午,州委书记杨国宗、州委副书记赵国良率队到大理市和洱源县开展河长制巡查工作,在调研永安江、罗时江水质改善、河岸美化等工作时强调,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云南省湖泊保护治理工作会议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紧迫感担当作为,切片诊断找准病根,科学研判综合施策,确保水质得到长期改善。

  杨国宗一行先后考察调研了永安江入湖口、北三江湿地、大理市与洱源县交接断面和罗时江茈碧湖镇段,查看水质情况,了解湿地运行维护和功能发挥情况。

  在调研“两江”水质情况时,杨国宗指出,北三江是洱海的主要补水来源,同时也是洱海各项污染负荷的主要来源,大理市和洱源县要下大力气治理好三条河流。要以“六个两年行动”为目标,分段梳理,找出问题,做到心中有数,逐项进行解决;要以强化管控为主体,以工程措施为辅助,抓实水质改善和河道两岸的优化美化。

  在调研湿地功能发挥情况时,杨国宗指出,湿地的建设要以科学研究为基础,库塘和湿地要考虑提升水动力的问题,不能成为死水塘。要尽快研究如何通过工程措施对现有湿地进行提升改造,优化水路,切实发挥库塘和湿地的应有作用,使其对水质综合改善有长期、明显的效果。

  副州长李洋参加调研。(记者 李百祥)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