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大理频道 >> 要闻 >> 正文
守护好一方平安——记大理机场安检站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9日 15:13:00  来源: 云南网-大理日报

原标题:守护好一方平安——记大理机场安检站

大理机场安检站积极应对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守土尽责将危险化解在地面,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和安全运行底线,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践行责任担当

大理机场安检站奉献于空防安全建设,旗下设有7个专职班组,是一支训练有素、准军事化管理的队伍。担负着大理机场出港旅客的人身、随身行李、交运行李、货物和邮件的安全检查职能,每天保障近40架次航班的安全出港,肩负着大理机场安全、顺畅、高效运行的光荣使命。

安全是民航业的生命线,安全检查是民用机场旅客乘机的第一道安全防线。今年是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年。作为新时代的奋斗者,大理机场安检人以“安全第一、严格检查、文明执勤、热情服务”的工作态度,为民航空防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安全壁垒;用专业精湛的业务技能,将每一个危险因素拦截在地面;以真情化的服务,为旅客提供舒心的出行体验。安检站践行“专业精湛、安全第一”的理念,营造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为民航青年员工打造成长、学习的平台,使其不断完善自己、提高自己,切实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把青春激情和活力集聚为实现空中安全运输的正能量;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征程上,锐意进取、争创一流,奉献社会、服务人民。大理机场现已实现持续25年保障空防安全零差错。

2020年从出现新冠疫情开始,大理机场安检站就坚决贯彻落实云南省、集团公司以及大理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从岗位规范、人员思想、设施设备、应急救援等关键方面做了相关保障工作部署,同时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通过加强工作统筹协调,督促、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始终秉承着“旅客通过时无一人遗漏,员工工作时无一人感染”的目标,切实做到“内防传播、外控输入”。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攻坚期,大理机场安检站除了手持式测温仪,红外线体温检测仪的使用实现了进出港旅客健康监测全覆盖,为旅客筑起了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另外,安检站结合目前疫情发展状况,在候检区大屏幕上循环播放防疫宣传片,同时在候检区地面贴注一米安全防范距离标识,在每条安检通道验证台为旅客提供免费消毒洗手液,站内每一位员工按要求配备并规范使用相应等级的个人防护装备,从岗前岗后安检设备消毒、旅客物品框消毒、安检制服紫外线消毒、到休息区域的即时打扫清洁,从每一个细节来全方位的实施防护工作,让旅客出行更安心、更放心。

文化凝聚合力

大理机场安检站坚持党建引领,立足机场发展过程中凝聚起的优秀文化理念,聚焦民航安检主业,针对员工群体特征,总结和提炼了一系列安检文化并形成了特有的安检文化体系。该站牢固树立敬畏意识,让安全文化根植于内心,强力赋能三基建设,淬炼管理团队;同时,营造家一般的温暖,凝聚人心合力,创新驱动发展。

安检站在安检文化的提炼、宣贯过程中,进一步加深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融合,进一步加强了党建工作对站内文化的引领,进一步夯实了党群关系基础,达到制度管人、文化育人、情怀动人的效果。同时,筑牢捍卫空防安全的思想根基,为安检站今后的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赵佟翠)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