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大理频道 >> 要闻 >> 正文
大理州公安局:推动队伍纪律作风形象转变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2日 11:15:00  来源: 云南网-大理日报

原标题:州公安局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第五次推进会

6月12日,州公安局召开全州公安机关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第五次推进会。会议认真总结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情况,分析存在问题不足,进一步动员全州公安机关做好查纠整改“回头看”和评估验收各项工作,扎实推动教育整顿工作向纵深发展、取得实效。

会议指出,当前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正处在“清查整改”攻坚期、“扩大战果”决胜期、“建治并举”关键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全面进入动真碰硬、攻坚克难的冲刺阶段。全州公安机关要在州委的坚强领导和省驻点指导组以及省厅工作组的精心指导帮助下,通过高站位推动、高标准落实、边学边查边改,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会议要求,全州公安机关要聚焦重点工作,推动教育成果转化,把抓实队伍教育整顿与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有机结合起来,把抓紧重点工作推进与防范排查风险隐患有机结合起来,把抓好为民办事与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有机结合起来,将教育整顿的实际成果转化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实际成效检验教育整顿的成果。

会议强调,全州公安机关要坚决站在坚定政治立场、践行政治要求、履行政治责任的高度推动教育整顿工作,切实做到严字当头、一抓到底。要提高思想认识,持续加压加力加速,在对标对表上下功夫。从讲政治的高度来认识和推动教育整顿工作,切实解决思想认识上的畏难懈怠和观望侥幸心理;要紧盯质量进度,加快重点任务攻坚,在问题整改上下功夫。要紧盯“七大顽瘴痼疾”和“四个突出问题”时限要求,按照查纠整改环节评估验收要求,对各项工作开展“回头看”,深入细致开展自检自查,完善各类台账资料,确保在规定时限内所有顽瘴痼疾基本整治到位;要提前谋划部署,深入推进建章立制,在制度建设上下功夫。抓住有利契机,变压力为动力,重点围绕整治贯彻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不到位和有案不立、压案不查、降格处理及违规取保候审等重点问题,结合新的党纪法规要求和执法办案形势任务的新要求,根据形势发展变化,抓好 “立、改、废”工作,构建常态长效机制,从根源上堵塞滋生问题的漏洞,确保权力始终在法治的轨道上运行;要坚持全面从严,强化纪律作风整治,在队伍建设上下功夫。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政治担当、更严的目标要求,以最坚决的态度整治和查处不忠问题,以最严密的监督整治不公不廉问题,以最务实的作风整治不为问题,不断提高公安工作法治化水平和执法公信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推动队伍纪律作风形象转变。

会上,宾川县公安局、鹤庆县公安局、州交警支队、剑川县公安局金华派出所、弥渡县公安局弥城派出所围绕查纠整改工作做法、成效,以及本地查纠整改工作特色亮点作了交流发言。州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局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州局教整办顽瘴痼疾各专班负责人及联络员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市)公安局。(赵奇志 宋鸿凯)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