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大理频道 >> 要闻 >> 正文
大理剑川县税务局:税宣春风走进索玛小镇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2日 12:00:33  来源: 云南网-大理日报

原标题:剑川县税务局:税宣春风走进索玛小镇

近日,剑川县税务局聚焦第30个税收宣传月“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主题,围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走进索玛小镇开展税收宣传活动。“以前的生活怎能和现在比?现在的生活想都不敢想。”在村史馆,身着彝族盛装的“导游”正带领大家参观索玛小镇的“前世今生”,解说索玛小镇的发展历史。

索玛小镇是剑川县围绕“小康路上不能让一个民族掉队”的要求,从老君山山脉九山八箐中搬迁安置彝族群众而建成的占地面积130亩的少数民族特色旅游村寨,集中安置了原居住在老君山山脉九山八箐中的86户彝族同胞。

剑川县索玛旅游有限责任公司是依托索玛小镇开办的实体公司,公司主营旅游景区景点开发及经营管理以及本地特产销售和旅游文化服务。税务干部走进该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实际困难,并“因企施策”向该企业重点宣传了旅游服务行业的税收优惠政策,辅导其开具增值税电子专用发票。

公司法定代表人杨福才是索玛小镇的村民小组长(新和村第五村民小组),今年刚刚被党中央、国务院表彰为“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村民们虽然搬出了大山,但在杨福才心中还压着一块大石头无法挪动,“如果乡亲们的后续发展跟不上,生活没有山上好,那我就成了忽悠群众的千古罪人。”杨福向税务干部介绍说。为了让彝族群众搬下来后“稳得住、能致富”,杨福才一直在想法子、找路子,不停地跑项目、求发展。在杨福才看来,成立剑川县索玛旅游有限责任公司就是巩固老君山彝族群众脱贫成果,开启乡村振兴的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

“非常感谢税务部门能够不辞山高路远来到索玛小镇,真诚地欢迎你们!当前我们旅游公司刚刚成立,百废待兴,还希望税务部门能在落实税费优惠政策、减税降费等方面给予我们更多支持!”杨福才向税务干部表示。

下一步,剑川县税务局还将深入开展第30个税收宣传月系列宣传活动,聚焦广大纳税人缴费人难点、痛点、堵点问题,持续为纳税人缴费人送政策送福利,切实办好惠企利民实事,进一步提升纳税缴费满意度、获得感。(王福祥 赵先宏)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