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大理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祥云县高质高标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5日 15:26:01  来源: 云南网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祥云县精心谋划部署、创新学习方式、加大宣传力度,以扎实有效的举措、求真务实的作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提高政治站位,科学严密部署。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讲话精神和要求部署,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县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3月10日召开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4月6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祥云县委书记王正林以《知党明史、以人为鉴,奋力在新时代新征程新跨越中展现“三牛”精神》为主题,组织全县的实职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各乡镇领导班子成员、站所负责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居)委会主任,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等1200余人讲授中国共产党救国、兴国、富国、强国的百年党史。教育全县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中坚定历史自信、发展自信,在党史学习中扛实历史之责、发展之责,努力做知党爱党的“忠诚者”和狠抓落实的“践行者”。

  围绕主题主线,凝聚磅礴力量。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主线,抓住建党100周年契机,通过强化宣传和舆论引导,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不渝奋斗,凝聚起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一是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州县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党员教育培训重点任务,精心安排相关课程,指导基层党组织依托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组织党员学习党史。二是依托祥云“红色传承”干部教育现场教学基地和王复生、王德三烈士故居等优质红色资源,全县各基层党组织广泛有序组织党员开展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现场教学活动,加强革命传统教育。三是全面实施好刘厂镇王家庄社区2021年推动红色村组织振兴建设红色美丽村庄试点项目,整合项目资金1800余万元,高标准、高质量打造农村基层党组织“红色地标”。四是做实做细新形势下党的群众工作,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弘扬党的优良传统,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展示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风貌。五是大力学习宣传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深化“学习身边榜样”活动,组织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组织编纂《红色祥云》和《彩云大地党旗红——百名党名风采录》两本党建读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六是认真做好“七一勋章”提名和全国、全省、全州“两优一先”推荐工作,组织开展“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全县“两优一先”评选表彰和“两优一先”、老党员、老干部代表座谈会研讨会工作,结合“学习身边榜样”活动,大力学习宣传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做先进的浓厚氛围。七是“七·一”前夕,将组织对获得党内功勋荣誉表彰的党员、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和烈士遗属、因公殉职党员干部家属进行走访慰问,组织一次应知应会党务知识竞赛活动。八是组织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积极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乡村振兴、环境保护、社会治理、抗灾救灾、疫情防控等工作一线亮身份、作承诺、当表率,凝聚广大群众团结奋进、开创新局。

  营造浓厚氛围,激发创业热情。以党史学习教育暨建党100周年宣传为主线,积极营造爱党爱国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激发全县各族人民感恩共产党、奋进新时代的内生动力。一是依托“祥云播火先锋宣讲团”组建县委党史学习教育暨建党100周年宣讲团,紧扣省州宣讲提纲,结合祥云实际,精心准备宣讲课件,主动融入到全省“党史宣讲百县千乡万村”活动之中。二是在祥云电视台、祥云时讯、红色祥云、正气祥云等县级媒体上分别开设“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党史百年天天读”“百年华诞、我心向党”等专题专栏,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党史学习教育暨建党100周年主题内容。三是精心策划“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重大主题宣传与媒体采访活动,充分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成就、发生的历史变革,生动展示祥云在党的领导下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的辉煌成就。四是组织县演讲家协会录播“红色家书”朗诵活动,组织县朗诵家协会开展“万言遗书”朗诵比赛,举办“庆建党百年、育时代新人”暨祥云县第十三届“红土地之歌”演讲比赛,发挥农村电影放映队作用,在全县各初、高中学校开展“百部影片进校园”活动,在全县各中小学开展“爱党爱国爱家乡”主题征文活动。五是在祥云高铁站、祥云客运站、祥和广场、玉波湿地公园、县政务中心等交通节点和人流集中的公共场所制作“祥云人民心向党、党的光辉照祥云”等大型永久性宣传标语。六是各乡镇、村、社区和各独立办公单位在各自的宣传栏、橱窗、黑板报等位置制作党史学习教育暨建党100周年主题标语海报,大力营造感恩共产党、奋进新时代的浓厚氛围。

  云南网通讯员 李世祖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