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大理频道 >> 要闻 >> 正文
南涧县机关食堂正式启用“智慧食堂”就餐系统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2日 15:31:00  来源: 云南网-大理日报

原标题:南涧县机关食堂正式启用“智慧食堂”就餐系统

用脸对着镜头一扫,随着“嘀”的一声,扣费成功后就能进入食堂用餐了。这是中国农业银行南涧县支行与南涧县机关食堂通力合作,专为政府、企事业单位和学校搭建的“智慧食堂”就餐系统。这套系统实现了在线充值、刷脸支付,用户就餐时无须使用饭卡,扫脸即可就餐,在避免人员聚集的同时,让就餐更加便捷化。

南涧县机关食堂在3月1日正式启用了“智慧食堂”就餐系统,政府、企事业单位和学校人员通过登录“农行掌上银行”App自助绑定或到农行营业厅绑定,录入个人信息成功后即可“刷脸”就餐,传统的刷卡就餐成为过去式。

为加快“数字大理”建设,今年3月,大理州人民政府与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云南省分行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在“十四五”期间围绕“智慧政务”“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慧旅游”“智慧出行”“智慧乡村”“智慧小区”建设,打造滇西数字经济中心。“智慧食堂”是农业银行今年主推的金融场景项目,以快捷缴费、支付结算和场景搭建的方式,让就餐、结算和管理更加智能、高效、便捷,有效解决刷卡或现金结算带来的不便,满足疫情防控需求,提高支付结算效率,降低管理成本,方便员工就餐。

经常在机关食堂吃饭的赵文星说:“以前忘记带卡就吃不了饭,卡还容易遗失,很不方便,现在只要刷‘脸’就行,只需要几秒钟的时间。钱不够了自己登陆手机App就能充值,真的非常方便快捷。”

“以前刷卡就餐,人多的时候需要一个一个排队刷,给疫情防控带来隐患。账户余额不够了大家还得在每个月的10日至20日这个时间段过来充值。现在刷‘脸’就快捷多了,系统识别非常精准快速,充值也能自己在手机上完成,充值多了我们这边还能实时退款,操作很简单,安全性也高,管理起来非常方便。”负责食堂餐饮的南涧县雄博商贸有限公司管理员黄金仙对农行“智慧食堂”项目赞不绝口。

系统上线运行一个多月以来,受到广大用户的好评,真正实现了金融与场景的高度融合,为构建智慧金融生态奠定了坚实基础。目前,该系统运行良好,接下来还将继续开通“线上报餐”等功能,提升食堂就餐体验,方便平台管理,最大限度地减少食物浪费,以智慧场景建设和服务模式创新为动力,不断提升乡村振兴金融服务水平和保障能力,助力智慧南涧建设。(张静静)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