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大理频道 >> 头图 >> 正文
喜洲:全力打造“中国白族风情第一镇”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9日 11:12:00  来源: 大理广播电视台

原标题:喜洲:全力打造“中国白族风情第一镇”

“十三五”期间,大理市喜洲镇紧扣“中国白族风情第一镇”的发展定位,以“生活味、白族风、田园情、国际范”为代表的古镇特色日益突显,全镇呈现出经济发展、产业优化、民生改善、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态势。

走进喜洲稼穑集农耕文化艺术馆,首先看到是192种在大理地区有过种植历史的作物种子。这些谷类、瓜类及蔬菜类用树脂定型后展出。

喜洲稼穑集农耕文化艺术馆设计师 田飞  

整个场馆的建设包括它的外观、整个格局都是跟其他农耕馆有所区别的。特别是里面的陈设,因为我们的陈设很少有具体的文字或者图片的介绍,更多是一种比较相对于抽象的手法来进行表现。

除种之馆外,博物馆还设有秧之馆、秝之馆、稦之馆、穑之馆、稼之馆、稷之馆,系统全面的向广大游客和市民展示大理地区传统的农耕文化,成为喜洲的又一个网红打卡地。

喜洲稼穑集农耕文化艺术馆店长 李华龙  

稼穑集是大家了解整个喜洲农耕文化非常重要的一个点,里面包括了一些传统农业生产工具、装置的陈列,包括生物的再现。

喜洲镇按照特色小镇规划建设要求,充分结合旅游、休闲、度假、康体、观光等不同业态的需求,包装、策划和实施了喜林苑、喜洲客厅、农耕博物馆等一批古建筑开发利用的典型案例,打造“喜”文化品牌。同时,还秉承传统农业大镇、农耕大镇的特点,积极鼓励农业企业在古镇周边流转土地,种植绿色、有机、原生态的农作物,打造田园综合体项目,把古镇旅游和农耕文化融为一体。

大理市喜洲镇副镇长 杨剑伟 

我们通过古建筑的开发利用和农耕文化的整体打造,积极的引导社会资本投入不同业态的历史建筑修复、开发、保护、利用和田园风光、田园文化的整体打造融合成整个田园综合体,恢复喜洲特色小镇的历史风貌和现代结合的一道新的风景线。 

“十三五”期间,喜洲镇稳步推进脱贫攻坚、洱海保护、特色小镇、生态廊道、人居环境、民生福祉和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呈现出经济发展、产业优化、民生改善、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态势。

大理市喜洲镇党委书记 杜利辉 

“十四五”期间,我们将主动融入全市发展大局,全力推进“文旅、商旅、农旅”深度融合,创新旅游业态、创美文创产品、创优旅游品牌,着力打造“看得见苍山、望得见洱海、记得住乡愁、找得到生活”的中国最美田园小镇,奋力书写喜洲古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时代答卷。(黑浩川 杨振飞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