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大理频道 >> 头图 >> 正文
洱源“木瓜村”千亩花海在等你!花期到4月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2日 10:58:00  来源: 大理广播电视台

原标题:​踏青出游,洱源“木瓜村”千亩花海在等你!花期到4月......

阳春三月

正是洱海源头木瓜花开得最美的时候

火红的木瓜花缀满枝头

一树树,一枝枝,一串串

让人目不暇接

尽显春天最美的春色

想要欣赏春满枝头的火红美景

感受洱海最美春天

茈碧湖镇大庄村赏花正当时

茈碧湖镇大庄村位于县城西北角,地处美丽的茈碧湖西岸,有两个自然村16个村民小组,大庄村委会栽种木瓜历史久远,近年来,随着茈碧湖保护工作的推进,茈碧湖镇大庄村委会通过党支部+协会+农户的带动模式发展木瓜产业,村民回填鱼塘,户户都栽种起了木瓜树,发展面积近4000亩,产量达10000吨以上。

这几年,村民将酸香可口的木瓜远销昆明、上海、四川、广东等地,实现产值1200多万元,木瓜成为村民的“致富果”大庄村也成了洱海源头远近闻名的“木瓜村”。

三月上旬,大庄村木瓜花竞相绽放,迎来了盛花期,从空中望去,红艳艳的木瓜花缀满枝头,层层叠叠,分布在各自然村周围,绵延数里,非常壮观;行走在田间地头,村头巷尾,溪水边、田埂旁、庭院里,一树树、一枝枝木瓜花娇艳似火,吐蕊飘香,洋溢着勃勃生机。

在村东边靠茈碧湖一带,这几天,连片的木瓜树开得最艳,如火似霞,娇艳欲滴,一团团、一簇簇,挂满枝头,花丛里蜜蜂闻香而至,穿梭其中;繁花似锦的美景也吸引了不少游人,有的游客还特意准备了民族盛装,流连在花海中,或欣赏美景、或拍照留念,或唱曲抒情,尽情享受生态风光。

游客 杨女士:

拍了很多很美的照片,我都舍不得离开。木瓜花都是从根长到尖,一片红彤彤的,花美心情也美,一来到这里已经不由自主的心花怒放了。

北京游客 陈女士:

第一次来洱源,我觉得这儿太美了,山清水秀,天是蓝的,水是蓝的,我们在这里赏花拍照,感受最美的春天。

还有一些游人一到洱源,就被这里的三月自然风光所吸引,迫不及待多方打探路线踏青,而大庄村的木瓜园是大家一致都想去的打卡地。

上海游客 陈先生:

我在云南逛了很多地方,一到洱源,就被这里的美景吸引了,山清水秀,鲜花盛开。我比较期待的是赏木瓜花和梨花,木瓜花我只在照片上看过,现实中的还没有见过,所以非常期待。

由于大庄村地处茈碧湖畔

气候温暖潮湿,光照不强

各种花卉花期都比较长

今年木瓜花花期将持续到4月中旬

目前

踏春赏花正当时

等你来打卡

(洱源记者站:杨树章 李雪梅 罗新才)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