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大理频道 >> 头图 >> 正文
春耕备耕进行时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6日 16:24:00  来源: 云南网-大理日报

原标题:春耕备耕进行时

鹤庆县草海镇母屯村的群众在整治秧田备耕,准备播撒小秧。记者 张银奎 摄

弥渡寅街

连日来,弥渡县寅街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抢抓气温回暖的有利时机,通过黑板报、大喇叭、“农信通”、群众会、发放宣传材料等多样形式,对春耕农资储备、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建设、农产品质量安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惠农政策、乡村振兴等相关工作进行重点宣传。

全镇驻村干部、科技人员在深入村组的同时,适时召开现场会,指导各村开展疫情防控、农产品供应、春耕备耕等工作,提供种植技术支持,教授病虫害防治知识。

目前,全镇备齐粮种90吨、农药20吨、化肥260吨、农膜17吨,进行农资市场清查2次,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市场价格平稳,全面保障大春生产需求。

剑川沙溪

为保障春耕生产顺利进行,切实加强农药安全生产工作,为全镇营造安全稳定的生产环境,连日来,剑川县沙溪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农科组成员对沙溪镇镇区内的农资超市、供销社等7个农资产品经营户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此次重点检查农资店的经营许可证书、农药、籽种、化肥的经营情况,检查是否存在违规销售禁限用农药、无证农药;水稻和玉米籽种(重点为杂交种)销售情况;农用物资是否分区规范摆放;是否有营业执照及农药经营许可证。针对检查出的问题,技术人员做好记录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同时做好《农药管理条例》《农药经营许可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宣传,提高农药经营人员的守法经营意识。(张哲 张素萍)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