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大理频道 >> 头图 >> 正文
多肉植物成转型新产业,月入上百万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5日 11:03:00  来源: 大理广播电视台

原标题:多肉植物成转型新产业,月入上百万

当下,洱源县右所镇大理罗琦花卉有限公司的多肉种植基地里,电商主播们一派繁忙,浙江、上海、江苏等全国各地的白领们,正通过淘宝、微信下单洱源县的多肉植株,电商生意一度火爆,每天销售收入近10万元。

马学峰

大理罗琦花卉有限公司带货主播

我们两口子在这里上班,工资一个月加起来一万多块钱。在这里上班面对这些花花草草非常开心,每天上班都只是6个小时,还可以照顾到家里面的老人跟小孩。

张文辉

大理罗琦花卉有限公司股东

云南气候四季如春,洱源光照充足,昼夜温差大,非常适合种植多肉植物。2017年,我们投资300多万元,当年年产值达到400多万元。

2017年9月,洱源县引进大理罗琦花卉有限公司,租地约60亩种植600多个多肉品种。三年来,大理罗琦花卉有限公司投资近4000万,并通过改进技术、引进品种、培养粉丝等方式形成了繁殖、养护、销售为一体的企业。现在每天都有90多名员工在多肉基地里,栽种、管护、直播、打包、快递,实现了洱海保护的同时,增加了群众的收入。

张文辉

大理罗琦花卉有限公司股东

因为洱源非常适合种植多肉植物,目前我们拓展用地80多亩,品种经营有2000个左右,当月收入达160万元左右。今年第一季度销售收入突破500万元。下一步我们将在原有品种上加强改良,种更适合消费者需求的品种。(周云深 宋鉴池)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