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大理频道 >> 便民信息 >> 正文
大理市街头垃圾桶更净了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4日 13:55:00  来源: 云南网-大理日报

原标题:大理市街头垃圾桶更净了

环卫工人正在对垃圾桶进行清洗。(9月8日摄)

近日,大理市城市管理部门集中更换了城区主次干道两侧12个垃圾收集点的20个勾臂式垃圾箱,用150只分类垃圾桶代替,积极营造舒适、整洁、文明、宜居的生活环境。

9月8日上午,记者在西大街街口的垃圾收集清运点见到,原本的两个勾臂式垃圾箱已经更换成了带有分类标识的塑料垃圾桶,环卫工人正在清洗垃圾桶和桶点的油污。

用勾臂式垃圾箱清运市民生活垃圾是大理市近年来最为常用的垃圾收集清运方式,受使用期限和养护等影响,部分箱体出现渗漏、气味大等问题,有时裸露的垃圾还被风吹得四处散乱。结合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相关要求,大理市从9月5日起,对城区主次干道两侧的勾臂式垃圾箱体进行了更换。

大理市环境卫生管理站副站长苏正明介绍:“换成了由塑料材质制成的分类垃圾桶,这个垃圾桶有盖子,密闭性很好,可以很好地防蚊蝇、除异味。”

为做好垃圾收集点和垃圾桶的卫生保洁工作,负责城区环卫工作的大理滨南和小土两家公司要求员工每天对垃圾点位及时清、及时运,并开展多次清洁。

大理滨南清扫部员工杨泽厚告诉记者:“垃圾桶点的油污,公司要求每天进行一到四次的清洗,根据实际还会增加清洗频次,以保持桶点的卫生、干净。”

据悉,下一步,结合推行垃圾分类以及城市品质提升攻坚战,大理市将取缔主次干道两侧的垃圾收集房、垃圾收集点,让垃圾收集房和垃圾收集点全部进到小区。(黑浩川 郭鹏昌)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