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大理频道 >> 领导动态 >> 正文
杨国宗到大理州信访局调研 并以视频方式接访群众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4日 16:25:00  来源: 云南网-大理日报新闻网

原标题:杨国宗到州信访局调研 并以视频方式接访群众

昨日上午,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国宗到州信访局进行实地走访调研,并以视频接访的方式远程接访了群众。

当天上午,杨国宗来到州信访局,看望一线信访干部,了解相关科室工作情况,并通过远程视频接访终端,先后接访了大理市周某某、鹤庆县杨某某等4起信访群众来访,信访内容涉及市政道路建设维修、居民饮水安全、贫困家庭生活困难和教育救助等问题。

在认真倾听群众反映诉求后,杨国宗逐一听取了县市和乡镇负责人对信访事项的初步调查情况,并与涉及县市和部门逐件分析、认真答复,结合群众反映的诉求,积极研究解决方法。信访群众纷纷表示,对杨国宗州长的答复非常满意,并对各级党委、政府急民所难、解民所忧表示衷心感谢。

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杨国宗代表州委、州政府,对全州信访干部长期以来付出的艰辛和努力表示感谢。他指出,信访工作是一个听民声、聚民智、解民难、分民忧的重要工作,是党委和政府联系群众的重要桥梁和纽带。群众利益无小事,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高度来看待和认识信访工作,扛起政治责任,将做好信访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扛稳抓牢密切党群关系的政治责任。要创新思路,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坚持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制度,当面听取群众诉求,着力在源头上解决问题。要层层压实信访工作主体责任,做到事事明责、人人有责、易于问责,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以信访责任压实推动信访工作落实。要依法依规处置,积极做好宣传教育引导工作,坚持依法依规解决信访问题,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信访工作环境。要不断加强对信访工作的保障力度,强化队伍建设,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强化业务培训,提升业务水平,努力建设一支对党忠诚可靠、恪守为民之责、善做群众工作的高素质信访干部队伍。

张尧贵、施双林,以及州级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调研和接访。(记者 张婧怡 通讯员 李良金)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