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大理频道 >> 便民信息 >> 正文
祥云189名听障人士重回有声世界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1日 12:55:26  来源: 云南网-大理日报

  5月18日,漾濞县邀请大理州残联、卫健委、扶贫办联合组建的服务队,为残疾人免费开展康复服务和部分类别的残疾评定。图为专家正在为患者进行听力类别的现场残疾评定。记者 杨佳燕 摄

  5月13日,宾川县残联为全县10个乡镇146名残疾人发放了轮椅。近年来,宾川县进一步加大扶残助残疾力度,切实为残疾人解决工作和生活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困难,扎实为残疾人谋利益、办实事。通讯员 张兴祥 杨平广 摄

  原标题:祥云189名听障人士重回有声世界

  “能听得见我说话吗?”“听得见了!”“声音合适吗?”“听得踏实了!”在第30个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祥云县残疾人联合会组织开展了“主题党日+助贫助残”活动,帮助189名听障人士重回有声世界。

  5月15日,省、州、县残联组织的助听器验配专家医生,早早等候在祥云县残疾人托养中心,接到通知的听障人士陆续来到现场安装助听器。

  祥城镇七百村的张小发今年98岁,失聪近二十年。“奶奶从来没有想到,在有生之年还能听到声音。”陪着老人来安装助听器的孙媳妇李增群说。

  活动当天,祥云县累计有189名听障人士免费配装了助听器,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残疾人13人。“这批助贫助残对象于去年12月,做了耳样取模。”祥云县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朱必斌介绍。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祥云县残疾人联合会本着“扶贫要精准,助残挖穷根”的原则,大力实施助听、助视、助行“三助”系列行动,为有需求的残疾对象免费配送助听器、助视器、假肢和儿童矫形器等康复器具,用真情关爱和温暖残疾人,提高残疾人康复服务水平。同时,帮助有就业能力的残疾人建档立卡贫困户排除残疾障碍,找到合适的工作,走向脱贫致富的道路。

  据了解,2018年以来,祥云县共为听力残疾人免费安装助听器396例;为45名青少年眼疾患者筛查并转介昆明爱尔眼科医院进行手术及康复治疗,对37位盲人及低视力患者进行盲人定向行走训练,发放盲杖37根;为贫困的肢体残疾人免费配发轮椅160辆,配发腋拐、手杖、助行器、坐便器181件,安装假肢63具。

  祥城镇平坝村失聪多年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代金和有个果园,果园里还养了鸡。以前因为听不到声音,只好让小女儿在家里卖这些农产品。“现在有了助听器,我自己就可以卖东西了。两个女儿都到外地打工去了,我和老伴就在家里带孙女、卖水果。”代金和开心地说。(通讯员 杨丽芳 辉树翔)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