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节庆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大理频道 >> 旅游节庆 >> 正文
今年换个方式赶月街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3日 09:36:13  来源: 云南网-大理日报

  原标题:今年换个方式赶月街  

  千年赶一街,一街赶千年。每到春天,大理人便翘首以盼三月街民族节的到来。

  今年,为了疫情防控工作,州三月街民族节工作委员会决定取消街场实体商贸展销、文体活动等活动,改为在4月7日至13日(农历三月十五日至二十一日)举办数字三月街民族节线上活动,开展线上文体演出直播展播、商品展销、旅游资源推介、大理三月好风光摄影大赛等活动。广大客商和人民群众不得擅自前往三月街街场摆摊设点、赶街聚集。

  足不出户赶月街

  这线上月街怎么“赶”?

  据悉,群众可通过微信搜索“三月街”公众号或搜索“三月街”小程序登录数字三月街民族节线上平台,一台智能手机在手就可以尽情“赶集”了。

  4月7日上午9时,平台上会举行数字三月街民族节开幕式,播放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健致辞短片和三月街民族节开幕式文体活动精彩视频。

  接下来的节日期间,根据三月街民族节“赛马、唱歌、做买卖、品小吃”的传统习俗文化,线上平台整体规划1个文化展演区、1个商贸活动区、1个文旅推介区,各功能区全天开展线上文化展演活动、线上商贸活动、线上文旅推荐活动。

  4月13日16时,举行数字三月街民族节闭幕式,线上播放闭幕短片,并总结2020年数字三月街民族节线上活动开展情况。

  开启直播“带货”模式

  买特产,吃黄焖鸡,是不少人赶月街的“打卡”项目。今年,虽不能亲临街场,但数字三月街民族节也安排了线上商贸活动,把三月街特色商品在线上“原貌”呈现,满足广大群众的购买需求。

  线上商贸活动的时间是4月7日至21日,由大理智慧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在天天三月街街场设置药材、12县市特产、黄焖鸡、爱心扶贫、十年老店等5个直播展示区,组织商户入驻,化身网络主播,通过直播录播、优质产品推介等形式,为广大群众展示商品,进行线上交易。

  药材直播展示区会设立药材直播打粉区,用户下单后可全程监督打粉过程。黄焖鸡直播展示区以天天三月街街场内现有黄焖鸡经营商户为入驻对象,进行线上直播销售,街场内不接待就餐。爱心扶贫直播展示区由各县市商务、扶贫部门推荐符合兴农扶贫主题的经营户免费入驻,十年老店直播展示区则是12县市传统三月街知名参展品牌、商家和龙头企业商户入驻。

  届时,天天三月街街场将设置物流仓储服务中心,入驻商户可提前将商品统一运送存储,消费者在平台下单后由仓储中心工作人员统一免邮发货配送。

  线上文化展演持续半月

  “数百年大青树下哥约妹,逾千载古街场边情与诗。”今年的数字三月街民族节,文化文化商贸展演、展示活动自然不会缺席,从4月7日至21日,数字三月街民族节线上平台天天都有精彩节目。

  其中,4月7日至13日是12县市主题日活动,每个县市3小时,集中展现名特优产、旅游资源和民俗文化,让您实现“坐地日行八万里”,一览大理的风光美景和民俗风情。

  从4月7日至21日,每天还会安排一个小时的线上文艺演出展播活动,内容包括舞台文艺、广场文艺、非遗文艺表演、赛马项目等富有地域、民族、时代特色的节目。

  在这半个月时间里,大理智慧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还将邀请民间文艺演出个人和团体在数字三月街民族节线上平台开设直播账号,分地点、分时段进行直播演出。

  全民参与摄影大赛

  节日期间,将举办大理三月好风光短视频、照片摄影大赛,鼓励全州人民在清明节、三月街民族节期间在州内游览并记录大理好山好水好风光。4月1日至10日是作品征集时间,投稿邮箱是359634525@qq.com,喜欢摄影、喜欢大理的群众可别错过。

  还有三月街“掌上旅游”线上宣传营销活动。届时,州文旅局、大理机场将组织开展2020年“航空旅游集市”机票惠民促销活动;州文旅局和12县市文旅部门也会在“一部手机游云南”平台播放12县市主题日宣传短片,开展三月街民族节期间州内公民游览州内景点景区免门票活动。(记者 杨若兰)

  12县市主题日活动安排表

  序号 时间 县市 活动内容 责任单位

  1 4月7日13至16时大理市播放宣传短片,直播推介扎染、银器、甲马、沱茶、乳扇等特色名品 大理市人民政府

  大理智慧旅游发展有限公司

  2 4月8日9至12时漾濞县播放宣传短片,直播推介核桃生态旅游系列产品、商品 漾濞县人民政府

  大理智慧旅游发展有限公司

  3 4月8日13至16时祥云县播放宣传短片,直播推介特色商品 祥云县人民政府

  大理智慧旅游发展有限公司

  4 4月9日9至12时宾川县播放宣传短片,直播推介“宾果儿”系列产品 宾川县人民政府

  大理智慧旅游发展有限公司

  5 4月9日13至16时弥渡县播放宣传短片,直播推介弥渡大蒜、核桃、特色蔬菜、密祉豆腐等农特产品 弥渡县人民政府

  大理智慧旅游发展有限公司

  6 4月10日9至12时南涧县播放宣传短片,直播推介无量山黄牛肉、高山乌龙茶、红茶、铁观音等农特产品 南涧县人民政府

  大理智慧旅游发展有限公司

  7 4月10日13至16时巍山县播放宣传短片,直播推介巍宝山景区、东莲花景区等旅游项目 巍山县人民政府

  大理智慧旅游发展有限公司

  8 4月11日9至12时永平县播放宣传短片,直播推介农特产品 永平县人民政府

  大理智慧旅游发展有限公司

  9 4月11日13至16时云龙县播放宣传短片,直播推介诺邓火腿、云龙绿茶等绿色健康产品 云龙县人民政府

  大理智慧旅游发展有限公司

  10 4月12日9至12时洱源县播放宣传短片,直播推介梅果、黑蒜、乳扇、核桃等农副产品 洱源县人民政府

  大理智慧旅游发展有限公司

  11 4月12日13至16时剑川县播放宣传短片,直播推介黑陶、黑蒜、藜麦、芸豆、青花鸡、木雕、布扎、刺绣等商品 剑川县人民政府

  大理智慧旅游发展有限公司

  12 4月13日9至12时鹤庆县播放宣传短片,直播推介旅游资源和特色商品 鹤庆县人民政府

  大理智慧旅游发展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