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大理频道 >> 头图 >> 正文
舌尖上的火腿“梨” 不开你 云龙梨花节暨火腿美食节开幕!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5日 09:21:00  来源: 大理广播电视台

原标题:舌尖上的火腿“梨” 不开你 云龙梨花节暨火腿美食节今天开幕!

最是一年春好处

恰逢梨花绽放时

这里

万亩梨园朵朵梨花纷纷绽放

如玉似雪,绵延花海飘香醉人

形成了独特的生态旅游景观

这里

就是有风的地方

是你想去的诗与远方

……

梨花淡白柳深青

柳絮飞时花满城

今天(3月14日),为期四天的2024年云龙梨花节暨火腿美食节在云龙天池万亩梨园开幕。在漫山花海中,来自四面八方的朋友们在这里欢聚一堂,共享美景美食,一同感受云龙独特的风土人情。

这段时间,在云龙天池万亩梨园,朵朵梨花纷纷绽放、如玉似雪,绵延花海飘香醉人,形成了独特的生态旅游景观。

本地游客

每到梨花开的季节,这里的万亩梨花都竞相绽放,非常美,我们都喜欢来走走看看。

本地游客

梨花开的时候,我们都会约朋友过来一起打卡拍照,拍出来的照片都非常漂亮。

这边梨花绽放得热闹,那边歌舞表演精彩纷呈,力格高、吹吹腔等非遗项目在乡村大舞台轮番展演;而地方特色美食更是让游客品味到浓浓的乡愁。

河南游客

当我看到万亩梨园时,真的非常震撼,同时还能看到我们的非遗表演,力格高、吹吹腔,还能够品尝到美味的诺邓火腿和各式各样的地标产品,真的让我非常开心,感觉不虚此行。

依托梨园优美的自然风光,乡土乡味的特色美食,当地村民发展起了农家乐。

麦地湾梨庄园 负责人 蒋菊

梨花盛开的时节是最美的时候,游客不但可以过来这边欣赏美景,还可以品尝到我们本地的美食,每到节假日的时候,我们这边还会有歌舞表演,游客过来可以参与到我们这些非遗传承活动中,也可以体验到我们本地的一些民族文化。

云龙县历史悠久,文化灿烂,资源富集。近年来,云龙县锚定生物多样性保护重点区、绿色能源重点县“一区一县”发展定位,以建设百亿级全域文化旅游产业为目标,聚力打造历史文化、民族文化、非遗文化、生态文化等品牌。2023年,云龙县共接待海内外旅游者157万人次,同比增长30%,实现旅游业总收入23亿元,同比增长31%。

云龙县文旅局 副局长 赵洁

依托“农”的资源,深挖云龙特色,突出“文”的韵味,讲好云龙故事,提升“旅”的品质,擦亮云龙名片,主动融入全州全域旅游大格局,不断开创农、文、旅三元融合新局面,绘就乡村振兴新图景。(杨铁军 高正达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