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大理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新春走基层】大理市大本曲理论巡回宣讲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9日 08:56:30  来源: 云南网

  日前,大理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本曲理论巡回宣讲暨2023年“三下乡”活动在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喜洲镇启动。

  大本曲唱出时代新调子

  “放声歌唱共产党,白曲声声颂辉煌……下面就让我们唱一唱党和国家百年奋斗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来表达白州儿女对党的无比热爱之情。”

  在大本曲《白曲声声颂辉煌》中,大理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本曲理论巡回宣讲拉开了帷幕,走心的唱词、熟悉的乡音,唱出了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深情表达了大理各族儿女对党的感激之情。

  “花上花,大会主题闪金光,全面进军现代化,伟业扬新帆。伟大旗帜高高举,特色道路大步跨;新时代思想指航程,光芒照四方。

  大本曲《党的二十大精神进白乡》将宣讲活动推向了高潮,大家在接地气的语言中学习党的创新理论,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宣讲活动上,大理大本曲理论宣讲团还带给大家霸王鞭表演《赫思果秋》,大本曲《农民日子比蜜甜》《洱海无弦万古琴》等节目,深受群众好评。

  喜洲镇寺里村村民杨富琴:“通过大本曲的方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村里面的乡亲们听得懂、能理解,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

  当天下午,大理大本曲理论宣讲团来到云南皇氏来思尔乳业进行宣讲,将党的好声音、好政策及时宣传到企业,激励大家以实际行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地方经济。

  云南皇氏来思尔乳业技术研发部研究员陈刚:“我深刻领会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也更加了解时代赋予我们年轻一代的责任。从航天菌种上天到航天菌种落地,我也感受到科技的力量。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我将继续脚踏实地、大胆创新,为推动民族企业发展贡献力量。”

  春节前夕,大本曲理论宣讲团还将继续进机关、进企业、进乡镇(街道)巡回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新成果在苍洱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大理大本曲理论宣讲团团长李建忠:“党的二十大召开以后,我们就精心编排了一系列节目。接下来,我们将通过大舞台、小舞台,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传播好党的声音,弘扬社会正能量。”  

  “三下乡”活动年味足

  把科普知识送到百姓身边,让先进文化走进千家万户,将健康服务搬到“家门口”……1月10日,时隔三年的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在喜洲古镇率先热闹起来,为大家送去欢乐、送去知识、送去健康、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在写春联的桌子前,前来请书画艺术家写春联的群众络绎不绝,书画艺术家们握笔挥毫,用一副副春联向大家送上美好的祝福,新春的氛围瞬间拉满。

  大理市书法家协会主席赵云鹤:“新的一年是兔年,所以带‘兔’字的对联特别受欢迎,村民们特别热情,我们写着也开心,希望大家的日子越来越好。”

  活动现场,各单位积极开展科技咨询、农技服务、医疗义诊、健康咨询、法律咨询、春联书写、书刊赠送等形式多样的文化科技卫生惠民服务。从十里八村赶来的村民们或看医问诊、咨询问策,个个喜笑颜开。

  喜洲镇寺里村村民杨淑妹:“听说有‘三下乡’活动,我早早就过来了,在咨询台学习了宪法、洱海保护等知识,还领取到鞭炮、春联等过年的必需品,感觉年味越来越浓了。”

  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通过普及科学理论、服务群众需求等形式,把文化、科技、卫生等知识和服务送到乡村,为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提供了精神力量。

  大理市融媒体中心 供稿

责任编辑:张顺鋆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