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大理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大理州委办机关党委践行“三法”见行见效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4日 16:34:00  来源: 云南网-大理日报

  原标题:州委办机关党委践行“三法”见行见效

  2022年,州委办公室机关党委紧扣“三项”任务,坚持“三化”、践行“三法”,创建模范机关,各项工作走在前、作表率。

  践行“项目工作法”,机关党建有力有道。结合工作实际,研究制定办公室机关党委2022年基层党建工作实施方案、九个重点项目清单,对全年机关党建工作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做到知责明责、守责担责、履责尽责。开展“爱室如家·家室共建”行动,制定三方面、十二条、五十六项具体清单,加强和改进自身建设,以家的温情激发干部干事热情,激励干部抖擞精神,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创造新业绩。制定了会议活动规程(试行)、公文处理工作规程(试行)、重点工作督查办法(试行)等六项规程办法,规范提升会议活动、公文处理效能。进一步健全了党中央和省、州党委文件办理落实机制,建立落实情况台账,强化督办问责问效,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州党委工作要求落实落地。围绕党务常识、公文写作、会议活动等七个方面编印了政策性、常识性、实操性强的《党办工作要略》2000册,向州级部门、12县市发放,便于在无序中找规律,益于在服务中化被动为主动,利于在总结中提效率。

  践行“一线工作法”,创新机制有形有效。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深入一线解难题、促发展,聚焦项目攻坚、产业振兴、招商引资、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探索建立“双月茶叙”机制,扎实做好“三服务”工作。全年协助和服务州委举行“双月茶叙”活动6次,分别与文化艺术界、高层次人才代表面对面沟通交流,共叙友谊,共谋发展,搭建了党委决策与民意诉求之间的新平台,创新了为民谋利、为民办事、为民解忧新机制。同时,深入挂钩的宾川县钟英乡唐古地村开展“我为群众算笔账”专项活动,为群众算清“民生账”、算好“产业账”、算明“未来账”,争取协调产业项目资金,帮助村、组解决一批实际困难和问题。党员到挂钩社区、常住社区开展“组团式”“志愿式”服务,参与疫情防控、创文服务,倾力为群众排忧解难。坚持走出机关、走进基层,到巍山县、祥云县开展“践行‘三个工作法’,提升‘三服务’效能”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学习了解“大祥巍”一体化发展战略的背景、目标任务,接了地气、强了底气,更好服务州委中心工作。

  践行“典型引路法”,模范机关有模有样。坚持以创促建,以考促建,以检促进,开展“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突出“领导作表率,机关作示范”鲜明主题,与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开展“学做”活动、党风廉政建设等各项工作相结合,围绕“五强五带头”,着力锻造政治型、学习型、廉洁型、服务型、创新型“五型”模范机关。常态化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最近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学习上走在前列、当好示范。制作了《绝对忠诚作表率 勇毅前行当先锋》专题片,成功创建为“云南省模范机关创建示范单位”、全州模范职工之家。同时,届满重新申报并通过考核,荣获大理市第二十四批“文明单位”,实现“双创双促双模范”。推广使用“理政通”,有力促进了工作信息化、服务高效化、管理规范化。组织完成第四届好公文练笔活动,发现储备培养一批文秘人才。在党办系统开展“以室为家、以苦为乐、无怨无悔做好‘三服务’工作”主题征文活动,赓续红色基因,传承党办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责任编辑:杜诗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