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大理频道 >> 便民信息 >> 正文
您关注的问题有回复了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1日 15:06:00  来源: 大理广播电视台

原标题:生态廊道建设项目用地管理、校园周边交通秩序整治、老旧小区改造……您关注的问题有回复了

政风行风热线·回音壁

- 件件有着落 事事有回音 -

今天(12月20日)

第791期《政风行风热线·回音壁》

连线

大理市人民政府

就听众和观众朋友们关注的

问题进行了回复

1

网友留言

环海公路海东方向南村加油站附近有一家租车行,私自占用公共停车场进行租车经营已经一年多,还破坏了生态廊道栏杆建设,请相关部门管理。

回复

经核实,南村加油站附近的地块属生态廊道建设项目用地,不属于公共停车场,施工方云南建投及附近居民包括加油站附近的租车行偶尔用作停车。待生态廊道建设项目施工完成后,此处由洱海生态廊道指挥部统一规范使用。

目前,大理市海东镇已和大理市洱海生态廊道建设指挥部对接,将尽快修复损坏的栏杆。下一步,海东镇将会加强属地管理,积极与云南建投,大理市洱海生态廊道建设指挥部、交警等部门联系沟通,确保发现问题后及时处理。

2

网友留言

我的孩子在大理一小上学,我们家不住在古城里,平时车不能开进古城,送孩子上学放学就停在214国道红龙井路段。从今年11月初这条路开始违章拍照罚款了。请问能不能设一个上学放学的特殊时段,给予一些方便?

回复

为缓解城区学校门口交通压力,2008年以来,大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已在城区部分学校设立了护学岗。护学岗民警在学校上放学时段,及时疏导交通,取得了较好效果。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一是加强校园周边交通秩序整治,强化交通疏导,在警力非常紧张的情况下,在学校上学放学时段加大定点执勤及巡逻管控力度,对违法停车和不按规定通行的车辆予以纠正和处罚。

二是坚持对学生和家长的交通安全教育。坚持安排民警到校园举行交通安全教育讲座。提醒学生家长开车接送学生上学放学时,自觉遵守交通法规,避免造成学校周边道路的交通拥堵。

三是完善学校周边交通安全设施。合理设置校园周边各类标志标线,以确保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畅通有序。四是针对部分道路条件允许的学校,例如四小、七小片区,推行上学放学高峰时段限时限路段停放的管理措施,将逐步进行推广。

大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已于今年9月初向大理市太和、下关、满江及古城片区相关学校发出校园周边上学放学时段临时停车征求意见,目前已收到回函18份。下一步,大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将根据学校及家长需求,结合全市交通管理实际,拟定并报上级部门批准部分上学放学高峰时段限时停放路段,便于家长接送学生临时停车。

3

网友留言

家住万花社区雪人路包装厂宿舍,小区前年开始老旧小区改造,改造了一半去年年底停工了。如今小区的水表整改没有解决,并没有整改到户,对住户自来水使用造成了困扰(水费小区住户平摊),何时才能跟进解决?

回复

经核实,万花社区雪人路包装厂宿舍被列入大理市2020年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涉及的标段为大理市2020年老旧小区改造EPC总承包一标段(万花、兴国、关迤片区),改造总建筑面积约30.9万平方米、总户数3610户。施工中标单位为:中商建投建设有限公司,设计中标单位为:大理市规划设计院,监理中标单位为:云南翰文监理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合同总价约为11000万元。项目建设资金为上级补助资金为主,剩余部分为市政府及居民自筹。

该片区主要以街区及片区对老旧小区进行整体提升改造,2021年6月初启动改造以来,目前已基本完成片区内的屋顶防水、外立面改造、供水管网铺设等主体工程建设任务。为确保工期,施工单位同时多楼栋及作业面开展施工,随后施工单位以建设资金未能按合同约定及时足额拨付、企业垫资压力过大为由,迫使项目于2021年底至今一直处于停工状态。

针对以上情况,大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采取以下工作措施:一是拟对不配合改造的施工企业解除合同,重新招标并解决屋顶漏水、供水一户一表未安装等问题;二是将加大与市级财政的对接力度,确保项目建设资金及时足额拨付;三是按照住建部关于老旧小区改造的资金组成的相关要求(政府出一部分、业主出一部分、物业服务企业出一部分),通过楼宇协商会议等形式继续积极与小区业主进行协商,动员小区业主出资参与小区改造。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