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大理频道 >> 要闻 >> 正文
长街宴巨幅壁画惊艳亮相巍山古城!快来打卡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7日 14:59:00  来源: 大理广播电视台

原标题:长街宴巨幅壁画惊艳亮相巍山古城!快来打卡

日前,一巨幅长街宴壁画惊艳亮相巍山小吃街,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观看。

“这幅画画了一个多月,画中的场景是城古楼到钟鼓楼这一段长街宴的情形,整个壁画高3.1米,长9米,面积达27.9平方米,整幅画人物多达2100多人。”壁画创作者唐滢告诉记者。

记者看到,整幅画以长街宴为主题,既有各种耍龙舞狮、高台社火、唢呐演奏等,也有补锅、磨剪子、乐器制作等各种手艺人,还有粑肉饵丝、一根面、小糕等巍山各式各样特色小吃作坊……活脱脱一幅巍山版的清明上河图。

美食天堂,吃在巍山。巍山是中国名小吃之乡,饮食文化源远流长、底蕴深厚,全县有名特小吃24个系列、350多个品种。全县现有从事食品流通、餐饮、小吃企业共2161户,从业人员6506人,年营业收入44424万元;巍山籍人员在外从事餐饮业约724户,从业人员3620人,年营业收入约66144万元,并且带动相关产业将近30亿元的产值,2021年荣获全国“地方劳务品牌”和“我最关注的劳务品牌”荣誉称号。

近年来,巍山不断强化古城基础设施建设、丰富古城业态,围绕“一街一主题、一街一特色”建成扎染、小吃、文博三条主题街区。今年3月,巍山县常态化小吃街项目在后所街和关圣街启动创建,并于近日在小吃街上绘制上4幅以巍山古城长街宴和巍山历史人文、自然风光的壁画,让游客能尽情享受特色美食的同时,体味巍山深厚的历史文化。(陆向荣 左文清 杨大为)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