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大理频道 >> 领导动态 >> 正文
陈真永到州能源局调研能源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8日 16:10:00  来源: 云南网-大理日报

原标题:陈真永到州能源局调研能源发展工作

近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陈真永到州能源局调研能源发展工作,听取州能源局工作汇报,对近期州能源局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并就下一阶段如何打好世界一流“绿色能源牌”提出工作要求。

陈真永指出,州能源局紧紧围绕“以绿色为底色的高质量发展”格局和“碳中和、碳达峰”工作目标,充分发挥大理州清洁能源资源优势,全力打造世界一流“绿色能源牌”,能源保障和消费能力稳步提升,能源产业拉动经济作用显著,能源产业成为大理州第一支柱产业,能源行业税收成为大理州新的税源增长点,实现了能源固定资产投资一季度“开门红”,为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基础保障和产业支撑。一段时期以来,州能源局全体干部职工树牢效率意识,坚持系统思维,抢抓新能源产业发展重要战略机遇期,工作成效显著,希望大家奋勇争先、再创辉煌。

陈真永强调,要坚定不移大抓能源产业发展,筑牢大理州清洁能源基地、新能源示范基地和跨区域电力枢纽的优势地位,持续保持省内新能源开发“领头羊”位置,加快构建以光伏发电为主、多种能源互补的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示范区,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能源保障和能源贡献。要抓住当前,加快推进新能源项目建设投产;要深挖潜力,做好新一轮项目排查和规划,持续更新动态管理项目库;要着眼长远,做好抽水蓄能、氢能、地热能等能源项目的前期工作;要兼顾大局,与州发展改革委、州工业和信息化局、大理供电局等州级有关部门和各县市通力合作、协同发展,共同推动全州绿色能源和先进装备制造融合发展;要加强建设,全方面提升自身建设,打造全州一流党政机关。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王宁书记对大理工作指示批示要求和全省能源工作会议精神,认真组织好即将召开的大理州绿色能源发展工作会议。(徐敏 李政凯)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