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大理频道 >> 要闻 >> 正文
“苍山红驿”为游客送上暖心守护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7日 11:08:00  来源: 云南网-大理广播电视台

原标题:苍山开启赏雪模式!来自全国海拔最高党群服务点的暖心守护→

近日,大理苍山喜迎瑞雪,洗马潭变身银装素裹的冰雪世界,吸引广大游客纷至沓来,开启赏雪模式。

前来洗马潭索道上山赏雪的游客蜂拥而至,给索道的安全环保工作带来了不小的压力。为保证广大游客安全,针对苍山下雪天海拔高、气温底、路滑的情况,大理旅游集团联合大理州森林消防系统、大理镇古城派出所、大理镇林业站以及旅游集团旗下分公司全力做好苍山洗马潭景区的安全保障服务工作。

1月23日开始,苍山洗马潭上站、中站的工作人员由平时的35人左右增加至50多人,工作人员根据工作职责分为环卫、消防、安保、技术等工作小组,完成景区每天疫情防控、索道安检巡查、栈道积雪清理、环境卫生打扫、安全提示等相关工作,保障游客安全。

同时,大理旅游集团充分发挥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洗马潭景区海拔3818米和4097米两个苍山红驿党旗群服务点每天派党员和工作人员值班,为游客提供热水、登山拐杖、防滑鞋、防寒服等物品,并在出站口为每一位下山的游客提供免费的热姜茶,通过贴心服务给游客带来暖心体验。

苍山山顶降雪不断,特别是洗马潭索道上站的降雪较大,游客栈道和索道进站的通道被大雪覆盖,为了尽快恢复通道,“苍山红驿”工作人员利用索道开半程的时间,从出站口开始,沿着游览栈道,一路清除栈道上厚厚的冰层,清除了一条安全通道,保障了游客的安全。

游客杜女士:

“我们下台阶的时候,很多积雪差不多已经到我们膝盖下面了,在这样一个不太安全的情况下,很多工作人员为了保障我们的安全,在这样寒冷的天气下尽职尽责地铲雪,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件很温暖的事情,也很有安全感!很感谢大雪天气里工作人员对我们的贴心服务。”

在每天上山的游客中,常常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摔伤、扭伤、高反等突发状况,在这特殊的时期,“苍山红驿”党员、共青团员和志愿者都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

1月19日,一名女游客在洗马潭索道上站游玩时,不慎摔倒,导致头部流血不止,上站值班的医务人员和附近巡逻的工作人员迅速赶到现场为游客进行救治。

1月20日,有多名游客在洗马潭索道上站游玩时不慎扭伤了脚,索道值班的医务人员和安全保卫人员迅速赶到现场,把游客一步一步搀扶并护送下山送往医院治疗。

同时,索道运营中心后勤部利用洗马潭索道开半程时间,在上站无游客的情况下,组织人员拆除上站站房顶因大风吹起部分,排除了安全隐患,避免砸伤游客。

大理旅游集团苍山洗马塘索道分公司副总经理 施树培:

“这两天苍山上雪比较大,而且海拔也比较高,很多乘客会出现高原反应,还有滑跌倒受伤的这种情况,我们就在两个点配备了医务人员,还有止血药和高原反应的氧气氧气瓶,让游客能够及时得到救助。通过苍山红驿党旗群服务点,我们的服务也得到了许多游客的赞扬与好评,很多人表示以后还想再回来玩儿。”

自从“苍山红驿”党群服务阵地建立以来,大理旅游索道运营中心充分发挥“苍山红驿”党建引领作用,充分发挥党建在公司安全生产中的引领保障作用,推动“苍山红驿”党建与安全管理、应急救援等工作紧密结合,以“苍山红驿”党建引领索道安全运营管理,筑牢安全生产工作的基础,让“党旗在苍山高高飘扬”。

下一步,针对近期早上大量游客排队上山的情况,大理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洗马潭景区将提前半小时上班服务广大游客,减少游客的排队时间,让游客获得更好的游玩体验。(李雪 董宇锋)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