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大理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双减”政策在大理州各中小学校落地开花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7日 10:54:00  来源: 大理广播电视台

原标题:“双减”政策在我州各中小学校落地开花

在国家“双减”政策指导下,我州中小学校积极行动,以落实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整合资源、因材施教,在校园开展丰富多彩的课后延时服务,进一步激发孩子的梦想和活力,真正让”双减“助力教学质量提升。

下关七小:

严格控制作业量 丰富孩子第二课堂活动

伴随着悠扬的下课铃声,下关七小的孩子们结束了一天的课业,投入到丰富多彩的课后延时服务中。

操场上,随处可见孩子们运动的矫健身影,舞蹈教室里,孩子们跟随着音乐翩翩起舞。这边的同学们热火朝天地练习着跆拳道,那边的孩子们正在老师的指挥下,用非洲鼓拍打出抑扬顿挫的节奏,葫芦丝班传来悠扬音乐,书法班的“横平竖直”尽展国学风采。为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下关七小积极推行课后延时服务,开展了15项特色课程,真正将“双减”政策落到实处。

下关七小 学生

刘左钰

在学校的课后延时服务中,老师带领我们做游戏、讲故事,我还参加了跳舞和围棋,让我们的学校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

下关七小 学生

李晓渠

我觉得双减政策实施后,减轻了我们的学习负担和压力,让我的学习变得更加积极主动,也让我们学习效率得到提高,作业都在学校里做完,我们班的许多同学都参加了学校开设的兴趣社团。

自“双减”政策落地实施以来,孩子们明显感觉到,作业量变少了,自己有了更多的时间去做自己喜欢的事。“双减”不仅给孩子们的学习和成长带来了新的变化和体验,也给家长和老师带来不一样的感受。

下关七小 党支部书记

李晓梅

国家双减政策的落地,孩子们可以自由支配的时间更多了。我们学校一方面丰富孩子们的第二课堂活动,另一方面严格地控制作业量。学校对每班每天的作业量进行监督和公示,我们也希望家长们能够和我们一起携手,家校共育,培养自律、习惯好的孩子,共筑祖国的未来。

下关一中初中部:

开展课后服务活动 切实减轻学生和家长负担

下关一中初中部积极落实“双减”政策,开展了文学鉴赏、科学研究、体育训练、艺术实践等课后服务活动。

下午5点15分,下课铃声响起,学生们兴高采烈地奔赴各社团,学习根据自己兴趣选择的书法、画画、足球、啦啦操等兴趣小组课程。

下关一中初中部 学生

张芝嘉

我可以增长我的见识,还能阅读到很多新的知识。

除了参加各社团的学生外,部分学生会选择在教室完成课后作业,学校安排了相应的教师在教室辅导。

下关一中初中部 学生

杜昕阳

在学校里做的话,哪里有不会的,就可以及时的和老师交流,然后老师会针对性地来考虑同学们哪些地方有疑问,可以及时的得到解答。

下关一中初中部 教师

马玲

让孩子们在接下来回家的过程当中,有更宽裕的时间去做自己想要做的一些课外活动,包括发展他们的兴趣爱好。

下关一中初中部副校长

虞朝辉

努力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和课后服务水平,使学生学习更好地回归校园,切实减轻学生过重作业负担、家庭教育支出和家长相应精力负担,着力提升学生及家长教育满意度。

记者:杨福寿 左琳 李虹 杜伟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