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大理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杨国宗到弥渡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6日 14:50:00  来源: 云南网-大理日报

原标题:杨国宗到弥渡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12月3日下午,大理州委书记杨国宗到弥渡县彩云南瑞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召开“书记楼宇协商会”,向基层干部群众和养老服务中心的老人们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杨国宗与大家围坐在一起,畅谈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感悟。他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当前国际国内发展形势,以及大理“十四五”规划和州委、州政府“南部弥南农旅结合”现场办公会确定的弥渡未来发展定位等方面的内容与大家一起分享交流。

杨国宗指出,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主题主线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历史实践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人民的幸福生活,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要深入实施红色基因传承工程,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各族干部群众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进一步坚定各民族矢志不渝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杨国宗强调,基层党组织和服务老年人群体的党员干部,一定要原原本本学,在领会精神、吃透精髓、把握要义上下功夫,特别是要主动学习党的最新思想和创新理论,以过硬的政治素质、理论素养做好老年人服务工作。要紧密结合基层实际,充分发挥老干部活动中心、老年大学的主阵地作用,通过集中培训、送学上门等方式和老年群体微信群等平台,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及时、全面、准确地传达到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全面激发老同志参与学习的热情,更好地把老年群体凝聚在党的旗帜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

杨国宗要求,弥渡县要围绕发展定位,聚焦乡村振兴,优化区域布局,引进“大主体”,做好“大服务”,打造大产业,大力发展绿色生态有机农业,力争将特色优势蔬菜产品打造成为云南十大名品之一,在全省打造“绿色食品牌”中走在前列。要聚焦文旅融合,深度挖掘弥渡花灯民歌等文化资源,培育打造以“小河淌水”为核心的乡愁产业,全力打造“小河淌水乡愁地”。要聚焦城乡建设,持续抓好“美丽县城”和特色小镇建设,提升乡村风貌,努力建设一批宜居宜业的美丽村庄。要聚焦年度目标任务,抓好当前各项工作;优化养老服务供给,提升养老服务水平。

杨国宗还到苴力镇中心幼儿园、“小河淌水”乡村振兴示范园、大理春沐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云南弥渡产业园区长坡岭片区、腾峰商业城等地,调研幼儿教育、数字农业和农文旅融合发展、长坡岭园区规划及发展、城市提升改造等情况。

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杨瑜,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弥渡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吴开睿)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