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大理频道 >> 要闻 >> 正文
大理公交司机护送盲人,传递社会正能量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9日 11:15:50  来源: 云南网-大理市融媒体中心

  原标题:这个下午,大理这名公交司机温暖了这座城

  近日,在大理9路公交车上,两位盲人乘公交去做核酸检测,到站后公交司机担心他们过马路有危险,下车一路护送两位到门口。

  下午四点左右,从风车广场发车的9路公交司机张师傅,像平常一样行驶到新华书店站点。这时车上来了两位特殊的乘客,两位乘客都是盲人,送他们上车的人表示,两位盲人要在武装部站点下车,希望张师傅到站后提醒他们一下。

  当公交车行驶到武装部站点后,张师傅却发现,站点附近车流量特别大,还是个十字路口。两位盲人到达目的地需要过马路,非常不安全。有责任心的张师傅并不放心就这么让两位盲人下车,思考片刻,他大声与车上的其他乘客道歉,说道:“车上的乘客们,我准备把这两位盲人送到疾控中心去,车辆将绕行一小段路,耽搁各位的时间了,抱歉了,请通融一下。”

  言罢,车上其他乘客都同意了,张师傅便将车辆驶离了原本路线,将两位盲人送到了目的地。

  到达后,张师傅将车停稳,下车将两位盲人搀扶到了疾控中心门口,交给了保安。

  乘客杨女士供图

  张师傅上车后,车上响起一阵掌声,乘客们纷纷为他点赞。一位乘客还拍下了这个过程,发到了抖音上获得了网友的点赞和认可。

  杨女士说道:“这是一个很正能量的事情,值得被更多人看到,我们要多给张师傅这样的好人一些鼓励和支持。”

  大理公交公司宣教科科长杨敬东接受采访时表示,公司鼓励驾驶员们在工作中将乘客当作亲人来对待,做好服务工作,公司的好人好事也层出不穷。当天张立敬在征得全车人同意后将盲人送达目的地的善举,就体现了这样的爱心与责任心。(杨维琦)

责任编辑:黄磨西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