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大理频道 >> 要闻 >> 正文
大理州市场监管局:出实招、解真难!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6日 14:46:00  来源: 大理广播电视台

原标题:【“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州市场监管局:出实招、解真难!

大理州市场监管局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和“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中,出实招、解真难,帮扶企业强化技术支撑化解风险隐患,同时精心组织开展2021年安全用药月活动。

帮扶企业强化技术支撑化解风险隐患

针对常压液体危险货物罐车罐体质量检验周期长、成本高等问题,大理州市场监管局坚持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帮扶指导全州危险货物道路运输企业解决长期困扰。

罐车罐体质量检验是危险货物道路运输行业在用车辆依法安全运营的前置条件,在新实施的国家标准对常压液体危险货物罐车罐体质量检验提出了新规范和新要求的前提下,全省只有昆明2家检验机构符合新国家标准的检验资质要求。滇西地区在用常压液体危险货物罐车罐体到昆明进行检验存在排队周期长、成本高、路途安全风险的困难。

大理州市场监管局积极做好“牵线搭桥”工作,在经过充分调研、实地了解情况后,积极协调具备新国家标准检验资质的中国船级社质量认证公司云南分公司,与大理中运汽车贸易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意向,双方定于在大理中运公司采取合作建立常压液体危险货物罐车罐体检验站的方式实现项目落地。

该项目于8月立项,由大理中运公司提供检验场地、配备检验辅助人员和检验所需设备及相关物资;由中国船级社质量认证公司云南分公司负责检验人员培训、技术检验、登记发放检验合格证等工作。通过合作共建,检验站资质、质量保证体系、资源条件等顺利通过全面评估达标后,于10月完成建设并正式开展检验工作。

该检验站建成投入运行后,填补了滇西地区常压液体危险货物罐车罐体质量检验空白,将以前需要用3至5天到昆明完成检验的周期缩减至1天,预计每年可为滇西地区在用的常压液体危险货物罐车和危险货物道路运输企业减轻400多万元的经济负担,进一步加强滇西地区油品供给保障能力和安全运营水平,助力大理州社会经济稳定发展。

精心组织开展2021年安全用药月活动

大理州市场监管局按照“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原则,通过整合科普宣传资源,不断拓展科普宣传渠道,扎实开展2021年安全用药月系列活动。

大理州市场监管局结合实际,精心组织。制定宣传方案的同时,鼓励和引导社会团体、科研院校、药械企业、新闻媒体等积极参与,共同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安排“安全用药月”专项经费扩大宣传,并指定专门人员具体负责,从经费、人员上保障宣传活动的顺利开展;州、市市场监管部门联合云南一心堂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举办了大理州“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并开展“安全用药 坚守初心”为主题的宣传咨询活动,引导公众学习用药知识、分辨用药误区、识别药品谣言,掌握安全用药实用技能。

为营造良好的药品安全工作氛围,州市监管局发放各类宣传册1000余份,在大理市主城区户外5块LED大屏幕、18个公交候车亭灯箱、300辆公交车的车载视频系统、800辆出租车顶灯滚动播出药品安全用药科普知识公益广告。同时,在药品零售店电子屏做好药品安全知识的宣传。

活动期间,州市监管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紧紧围绕主题,开展实验室“公众开放日”、投放药品安全科普公益广告、寻找身边最美药师、药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公众对药品政策法规、药品安全知识的了解,提升公众安全用药、合理用药意识,做到部门主导、企业主动、社会参与,形成人人关心、支持和参与安全合理用药的良好氛围。

通讯员:苏字承(大理州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