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大理频道 >> 要闻 >> 正文
【六大创建】祥云:筑牢师生安全健康 “防火墙”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6日 15:38:45  来源: 云南网-祥云县融媒体中心

  原标题:【六大创建】祥云:筑牢师生安全健康 “防火墙”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学校卫生工作,我县各学校把常消毒工作落实落细,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为师生筑牢安全健康 “防火墙”。

  走进沙龙镇中心幼儿园,保育员正挥舞着喷壶,认真细致地给午睡室的每一个角落进行消毒。除了地面消毒外,午睡室还安装了紫外线消毒灯,确保消毒消杀全覆盖。

  幼儿园是孩子生活与游戏的场所,消毒是幼儿健康的最好保护伞。为保证每一名幼儿的健康成长,幼儿园严把卫生消毒关,老师们及后勤人员严格按照消毒标准规范操作,除了每日对室内各项设施及厨房各种灶具消毒外,还会对户外院子、器械等进行消毒。不放过一处卫生死角,有效防止了各种疾病尤其是传染性疾病的发生,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提供了有力保障。

  青海中学是一所农村初级中学,在校学生509人,教职工52人。这里99%的学生都住校,住校生近490人。

  在消毒过程中,工作人员坚持每日对学校的校园设施、教室、洗手池、厕所、办公室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消杀,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努力创造安全卫生的校园环境,实实在在地为全校师生保驾护航。

  “对重点区域、重点地段,我们实行每天三消毒,早上、下午还有晚上,比如说像宿舍、厕所、垃圾坑这些,我们都是加强消毒。”青海中学党支部书记汤永金说。

  “中午我们所有学生都在校就餐,所以我们会根据实际情况,灵活调整消毒时段,确保校园的常消毒工作扎实有效开展。”板桥小学校长艾进明介绍。

  沙龙镇各中小学及幼儿园的日常消毒工作只是全县各学校常消毒工作的一个缩影,全县的273所学校每天坚持常消毒,全面消毒、彻底消毒,有效切断各类传染病的传播途径,为师生构建一道安全健康的“防火墙”。(袁静 辉树翔 许鹏宇)

责任编辑:杨子双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