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大理频道 >> 要闻 >> 正文
大理州党的建设暨“书记院坝(楼宇)协商会”现场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3日 10:33:00  来源: 云南网-大理日报

原标题:全州党的建设暨“书记院坝(楼宇)协商会”现场推进会召开

11月1日,州委书记杨国宗率队到永平县龙门乡龙门村官庄自然村,现场观摩该村以“书记院坝(楼宇)协商会”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的有效做法和经验。

11月1日,大理州召开党的建设暨“书记院坝(楼宇)协商会”现场推进会,总结部署全州党的建设暨“书记院坝(楼宇)协商会”工作。

州委书记杨国宗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赵国良主持会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实践活动组组长宁德锦到会指导。

会前,杨国宗率队现场观摩了大理市满江街道云岭社区富海小区、漾濞县苍山西镇仁民街社区、永平县龙门乡龙门村官庄自然村以“书记院坝(楼宇)协商会”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的有效做法和经验。

现场观摩结束后,在永平县召开全州党的建设暨“书记院坝(楼宇)协商会”现场推进会,杨国宗总结部署党的建设暨“书记院坝(楼宇)协商会”工作。

杨国宗要求,全州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推行“书记院坝(楼宇)协商会”做法的重大意义,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激发一线活力,创造一流业绩,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强有力的党建引领和保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确保高质量发展方向正确;坚持以思想理论武装为先导,凝聚高质量发展思想共识;坚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夯实高质量发展基层基础;坚持以队伍建设为支撑,锻造高质量发展的过硬“铁军”;坚持以作风建设为保障,提供高质量发展的纪律保障。

杨国宗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形成齐抓共管的党建工作合力。各级各部门要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引导广大干部提振精气神,紧紧围绕州第九次党代会明确的目标要求,注重发挥好党的领导作用、党组织的引导作用、群众的主体作用以及州县两级学教办的推动作用,开启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继续为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继续为推动新时代大理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创造一流业绩。

宁德锦在会上指出,大理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高位推动“书记院坝(楼宇)协商会”工作,导向正确、主题突出、思路清晰、有完整的可推广的制度,成效显著,达到了书记亲自抓、解决问题效果快、基层反馈好的效果。宁德锦要求,下一步大理州要深入贯彻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的相关通知要求,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探索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要提高认识,宣传好、总结好“书记院坝(楼宇)协商会”,形成共识和长效机制,更大范围推广“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好经验和好做法。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书记院坝(楼宇)协商会”智慧系统使用视频和永平县“书记院坝协商会”专题活动微视频;永平县、漾濞县作交流发言。

州领导杨经德、字德海、翁斌、杨大赟、牛燕、杨坤、陈绍明,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和12县(市)委书记、专职副书记、纪委书记、组织部部长、宣传部部长、政法委书记参加推进会。(杨艳玲 文 图)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