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大理频道 >> 要闻 >> 正文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看大理】宾川县政务局:小窗口发挥大作用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2日 17:47:47  来源: 云南网

  

  宾川县政务局为民服务大厅

  “您好,请问您需要办理什么业务?”走进大理白族自治州宾川县政务局为民服务大厅,一名工作人员微笑着迎上来,为前来办事的群众服务。

  “我们大厅里共进驻了16个部门,有34名工作人员向群众服务。来办事的群众中,不熟悉流程、材料准备不充分的状况经常会遇到,平时我们相互之间也会交流一些工作经验,除了手把手指导,对地处偏远山村交通不便的群众,我们也收集了联系方式,请镇村组干部协助解决问题,力求让群众少跑腿。”医保窗口工作人员董丽华说道。

  服务好不好,群众说了算。政务局作为政府服务各族群众的总前台、为民办事的主窗口,办事效率、服务质量直接关系到群众的切身利益和感受。为了搭好与群众的“连心桥”,在大厅内,除了前台准备办事指南、手册,还有2名志愿者每天轮流提供引导咨询服务。

 政务公开窗口

  同时,推行用好“好差评”机制,在每个服务窗口配置“好差评”评价器17台,工作的好坏让数据说话。自推行“好差评”机制以来,群众满意率持续达100%。

  “宾川县政务局通过坚持深化‘放管服’改革,力求让群众只进一扇门,只跑一次腿。宾川有二十多个民族,所以我们专门设置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岗,为办事群众和企业提供‘一对一’贴心服务,有问必答,有诉求必处理,做到办事有速度,服务有温度。”窗口管理股股长王水德介绍。

  “有的群众从外地赶回来办事,时间有限,作为工作人员我们都感同身受,加班加点虽然累,但是看到群众舒展的笑容,自己也很有满足感。”政务局职工李青骋说。

  今年以来,宾川县政务局政务服务事项完善率达100%,全程网办率达52%,其中行政许可事项网上可办率达100%,“最多跑一次”率达86.59%,承诺时限平均压缩率为75.08%,不仅增加了“放管服”改革的含金量,也让前来办事的各族人民群众有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通过“政务服务+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将为民服务“小窗口”打造成民族团结进步“大平台”,促进全县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云南网记者 博达 杨子双 通讯员 段志恒 王赵睿 许秉坤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