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大理频道 >> 要闻 >> 正文
大理中秋三日游,这份攻略请收下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8日 09:15:00  来源: 大理文旅

原标题:大理中秋三日游,这份攻略请收下

9月15日

云南省文旅厅

发布恢复跨省游通知

即日起

恢复我省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

(王泽航 摄)

丰收的黄,清新的蓝,明媚的绿

九月的大理

山明水净,秋色斑斓

恰是登高望远、出游踏秋的好时节

今天,大理中秋三日游推荐路线已备好

我们等风也等你

推荐线路一:带你看尽历史风华

第一天

上午:大理州博物馆

下午:大理古城→崇圣寺三塔→喜洲古镇

在大理州博物馆,纵观大理历史文化发展脉络,享受饕餮文化盛宴。

在大理古城,到文庙、杜文秀帅府、大理市博物馆、大理农村电影历史博物馆等地追溯大理的悠悠时光。

(杨继培 摄)

在崇圣寺三塔,遇见《天龙八部》里段誉学会六脉神剑的“天龙寺”,感受三塔恢弘的气势。

(王泽航 摄)

在喜洲古镇,看那雕梁画栋的白族宅院,比如严家大院、喜林苑等。

第二天

上午:东莲花村

下午:巍山古城→巍宝山

在东莲花村,看尽一座座深宅大院,探寻马帮文化等印记。

在巍山古城,漫步街头,感受岁月洗涤后的宁静与古朴,品味巍山一根面、耙肉饵丝、青豆小糕等舌尖上的美食。

在巍宝山,置身天然“氧吧”,看尽20多座道观殿宇,尤其是位于巍宝山西麓的长春洞,非常值得一观。

第三天

宾川鸡足山→花桥水库

在宾川鸡足山,清晨可观绝美金顶日出,还可登临天柱峰顶,尽览“四观”胜景,绕金殿、楞严塔,祈愿礼佛。

在往鸡足山方向的花桥水库旁的碧馨园鱼庄等餐厅,一品宾川美味的海稍鱼。

推荐线路二:陪你赏遍秀丽山水

第一天

上午:大理古城

下午:洱海生态廊道骑行→坐洱海大游船

(王泽航 摄)

在大理古城,漫步青石板路,走进床单厂艺术区,在一杯咖啡、一盏清茶间,邂逅最地道的漫时光。

在洱海生态廊道骑行,从起点阳南溪出发,一路向北,到达才村共计12公里,若想打卡网红S弯道,可再往北一路向前。

推荐从大理港码头(下关),坐上洱海大游船,享受秋日里最温柔的海风,在洱海里环游洱海。

第二天

上午:喜洲古镇

下午:蝴蝶泉→花语牧场

(王泽航 摄)

在喜洲古镇,品一品三道茶,吃一个喜洲粑粑,置身青黄相间的稻田边,享受世人最心悦而至的田园生活。

(赵康才 摄)

在蝴蝶泉,赏盈盈一潭碧水,邂逅一段阿鹏与金花的绝美爱情故事,相爱、执手、共白头。

在花语牧场,置身田园花海,看那红得舒展的一串红和蓝得醉人的一串蓝,感受最美的乡愁,体验最慢的生活。

第三天:双廊古镇

在双廊古镇,远眺苍山全景,近看湖光水色,感受浓郁的白族风情。若有时间,可坐看绝美夕阳与璀璨夜色。

推荐线路三:与孩子一起开启非遗研学之旅

第一天

上午:参观大理州非遗博物馆

下午:喜洲古镇苏龙祥工作室→周城村璞真扎染博物馆

走进大理州非遗博物馆,整体观看大理州非遗精品展示,了解大理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走进喜洲古镇苏龙祥工作室,听苏龙祥讲瓦猫的故事,学习泥塑技艺,动手制作一件陶器。

走进有着“白族扎染之乡”美誉的周城村,遇见别样的大理蓝。走进璞真扎染博物馆,亲自动手做一块扎染布。

第二天

上午:剑川省级代表性传承人刘丽湖的家中

下午:剑川古城

走进剑川省级代表性传承人刘丽湖的家中,参观布扎作品,学习布扎技艺,动手制作一件布扎。

走进剑川古城参观木雕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段四兴的作品,学习木雕工艺的制作过程,动手制作一件木雕。

第三天:新华村

(寸伟涛 摄)

走进新华村,参观银器锻制技艺州级代表性传承人寸光伟老师的作坊,学习银器锻制技艺。

推荐线路四:来一场休闲惬意的错峰游

第一天

上午:崇圣寺三塔→元阳书院

下午:环洱海复古游

(崇圣寺三塔文化旅游区)

走进元阳书院,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体验采茶、制茶、泡茶的整个过程,在山海间与书香、茶香作伴。

沿着生态廊道缓缓步行,也可租一辆复古车,沿着洱海进行复古游,开启属于你的“罗马假日”。

第二天

上午:天龙八部影视城

下午:苍山

走进天龙八部影视城,从少年变侠客,感受古时“招亲”和激烈的武打现场,走进天龙茶庄,与天下枭雄,共品一杯好茶。

(王泽航 摄)

在苍山,从天龙八部影视城旁坐洗马潭索道出发,一路到达洗马潭,体验大理生物多样性之美。

第三天:沙溪古镇

(王泽航 摄)

在沙溪古镇,走进先锋沙溪白族书局,置身书海遨游,在慵懒的午后,走进一家小店,开启一段休闲时光。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