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大理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祥云鹿鸣乡:党群联动 人居环境持续提升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6日 14:07:00  来源: 云南网-大理日报

原标题:祥云鹿鸣乡:党群联动 人居环境持续提升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祥云县鹿鸣乡坚持党建引领,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动力,在全乡范围内广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形成了“党建引领 党群联动”的良好氛围,人居环境、群众的精神面貌都有了较大的改善提升。

支部引领

党员带头全民参与

7月以来,由于降雨量增多,滚落的碎石零散的落在马桑线沿路,影响了群众出行安全。7月5日清晨,弥长村组织党员、群众对马桑线沿线的杂草杂物进行铲除,清理侧沟,保障道路出行畅通。在鹿鸣乡的统筹部署下,在村组干部、党员的示范带动下,各村驻村工作队员、群众、志愿者广泛参与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对村内巷道、房前屋后、公共场所、通行道路、裸露垃圾、污水排放等进行综合整治。

雄里坡村高峰岭自然村共有39户,145人,离村委会有8公里多。7月8日,雄里坡村“两委”和高峰岭村的组长、党员、全体村民开展了人居环境提升行动,对村内道路进行清扫。“高峰岭是我们雄里坡村最偏远的一个组,也是工作最好开展、最团结的一个组,今天打扫卫生,大家都很积极,每家至少来了一个人,齐心协力一起铲草、端土、清扫,干得特别起劲,打扫完的道路特别干净。”雄里坡村村监委主任罗菊英很有感触地说道。

据悉,自鹿鸣乡开展人居环境提升专项行动以来,全乡共出动装载机5辆,清运车9辆,发动公益性岗位人员120余人,村组干部、党员580余人,清运落石140余吨,垃圾190余吨,清扫路段70多公里。

表彰先进

示范带动向善向上

鹿鸣乡持续推进“门前四包”制度、“美丽庭院”“十星级文明户”“最美鹿鸣人”评选等活动,通过表彰先进,示范带动,激发群众向善向上的意识,提升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据乡党委书记史纯荣介绍,鹿鸣乡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对推选出来的7类63名“最美鹿鸣人”进行了表彰,其中最美组干部9人,最美党员11人,最美家庭11户,最美保洁员11人,最美家风家训11户,最美乡村振兴带头人7人,最美护林员3人,以“家风”促“作风”,以“家风”建“新风”,把最美人物的榜样力量转化为鹿鸣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生动实践。

摸清底数

因地制宜对症施治

为排查消除畜禽养殖污染和规范畜禽养殖行为,鹿鸣乡兽医站根据《祥云县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技术参考》编制了《鹿鸣乡畜禽粪便排放排查表》,对全乡所有群众进行摸底排查,摸清畜禽养殖污水粪便排放、化粪池未作硬化处理及生活污水直排直放的底数。鹿鸣乡副乡长杨江涛说:“目前摸底结束,我们将根据摸底结果制定出处理标准,逐步分层次推动处理。”

厕所、污水、裸露垃圾、巷道、街道、河道,鹿鸣乡瞄准目标,成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啃下一个个硬骨头,多举措、铁手腕,稳步推进人居环境突出问题治理,切实提升全乡人居环境,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做实做好,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唐亚玲)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