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大理频道 >> 要闻 >> 正文
近期大理州持续降雨,大保高速路交警有话说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1日 11:28:00  来源: 大理广播电视台

原标题:近期大理州持续降雨,大保高速路交警有话说!

大保高速路交警大队辖区东起杭瑞高速路K2557附近(大理收费站)西至杭瑞高速K2685附近,单向道路128公里有余,辖区内以万宝山隧道和山王庙隧道为两处顶点,顺濞收费站和永平收费站附近两处为低点。道路落差大、弯坡路面长、桥梁隧道多,大部分路面靠山临崖,气候变化大。部分路段由于地理位置的特殊性质,在雨季易产生团雾,同时路面更加湿滑,严重影响车辆通行安全。

雨天是车祸高发期,常出现翻车、追尾、撞护栏和侧面相撞四大类型的车祸。在此,大保高速路交警大队就雨季在高速路上安全行车做以下提醒:

降速行驶

雨天道路湿滑,必须降低车速行驶,建议把车速降低20%左右。尽量避免急踩刹车的操作,防备车辆发生侧滑失控。转弯速度要慢,进入弯道前应当提前减速,轻柔打方向盘,过弯之后再恢复正常车速。行驶中应尽量减少来回并线和超车,尽量选择跟车,不抢风头。在高速公路的坡道最低点附近及“S”形弯道因为排水困难是路面最易积水的地方,汽车高速通过此类路段时,最易产生“水滑”,更须严加注意,应减速通过。

加大车距

雨天路面湿滑,摩擦系数减小,车辆制动性能变差,应避免与其他车辆并排行驶,同时拉大前后车距,应为干燥路面行车间距的两倍以上。避免紧急情况下因与前后车辆距离不足无法有效处置引发的交通事故。

开启灯光

中小雨的时候,应当开启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和前后位灯,开启车灯不止是为了照明,更重要的是让其他交通参与者注意到你的存在。在高速路上遇到大暴雨、浓雾天气,严重影响视线路段时应该开启打开雾灯、近光灯和危险报警灯灯,减速驶入右侧车道,然后尽快找到收费站或服务区驶离高速主线。千万不能就地停车,以免导致追尾事故。雨季在上高速路之前,尽可能提前关注相关道路的路况。避免高速路交通管制延误自己的行程。

守法上路,安全到家

雨天高速路行车的难度还在于,雨水会遮挡视线,雨声会影响听力,特别在夜幕下,雨水反射的灯光会使驾车人产生目眩现象,使视线大受影响。有条件的,尽量避免在雨季的夜间驾车上高速路。上路时应当避免疲劳驾驶、分心驾驶,严禁超员载客、酒驾醉驾、无证驾驶。

突发情况牢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九字口诀

雨天万一发生车辆抛锚或发生交通事故,请一定保持冷静,应迅速将车辆移至紧急停车带或路肩处,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放好危险警告标志牌(三角牌),人员迅速撤离至高速公路护栏外安全地带,及时拨打电话报警求助,等待救援。(张汉斌)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