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大理频道 >> 要闻 >> 正文
永平税务局:税惠精准“滴灌”守护悠悠“民宿梦”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0日 11:46:00  来源: 云南网-大理日报

原标题:永平税务局:税惠精准“滴灌”守护悠悠“民宿梦”

近年来,民宿产业在全国各地蓬勃发展,成为拉动乡村旅游消费,推动乡村改革进程和城乡融合,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一环。永平县税务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积极发挥税务职能,在落实税收优惠政策、提供优质纳税服务等方面持续发力,为乡村民宿产业发展注入“税力量”,以实际行动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永平罗家大院民宿管理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住宿服务的企业,位于中国历史文化名村曲硐村西门组,由古色古香的罗家大院老房改造而成,是永平县境内首家独具回族文化特色的民宿。

公司负责人马宏彪介绍道,2020年初,公司就着手在曲硐村内选址,但因疫情对住宿、旅游等产业影响较大,一直到2020年底才确定了地址,经过四五个月的筹备,终于在2021年4月正式上线营业。因博南古道就在大院门口,马宏彪和合伙人还为民宿取了一个富有诗意的名字——“古道·拾光”。

民宿营业了,税务部门的税惠“大礼包”紧接着也送上了门。永平县税务部门组织了税务“援助团”,为扶植乡村产业、助力民宿行业扎根量身打造服务套餐,深入永平罗家大院民宿管理有限公司,上门普及国家支持小微企业的增值税减免、阶段性减免社保费等延续适用的相关税费优惠政策,宣传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月起征点提高至15万元、小微企业所得税减半再减半等最新出台的适用政策。同时,详细查看了该民宿的面积、房间数量等信息,现场解答了发票申领、纳税申报等涉税疑问,并派发了办税指南和服务手册,保障该民宿后续能顺畅运营。

“税务部门送来的税收政策大礼包真是干货满满,送来的业务指导也是一场及时雨!民宿刚开业,前期投入了不少资金,但通过‘点对点’滴灌的税收减免优惠政策和‘一对一’个性化上门服务,让我更有信心经营好民宿。”马宏彪高兴地说。

近年来,各地通过民宿建设推进乡村振兴的案例比比皆是,成功盘活了“沉睡”的乡村资源,培育出了新的乡村发展动能,也推动了“后疫情”时代市场经济的回血“复苏”。下一步,永平县税务部门将按照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以“为民办事”为着力点,加大宣传辅导服务力度和覆盖面,及时回应纳税人缴费人关切,让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市场主体,为民宿行业及县域经济发展注入“税动能”。(李树娟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