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大理频道 >> 头图 >> 正文
新春将至 年货市场“牛”气旺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8日 14:06:00  来源: 云南网-大理广播电视台

原标题:【网络中国节·春节】新春将至 年货市场“牛”气旺

小年已过,春节将至

市民采购年货热情高涨

大理各大市场、超市热闹非常

2021年春节期间

“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

是否供应充足?

传统大年年味儿还足吗?

疫情防控新形势下市民能否放心

“买买买”?

2月6日

记者走访大理市多个年货市场

带您揭晓“谜底”

年货市场供应充足品类丰富

春节前夕,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中央与地方多次强调非必要不返乡,就地过年。为更好地满足消费者年货准备及过年期间采购需求,各大市场加大备货力度,保证“米袋子”、“菜篮子”供应充足不断货

米建萍

泉源超市北区店店长

为响应国家就地过年号召,满足市民需求,我们超市过年期间不打烊,米面、肉类、蔬菜等都保持供应,仓库备货充足,与货品供应商也已经完成对接。

除了米面粮油和蔬菜肉类,各类水果也是新春佳节之必备,走到水果摊前,各式新鲜水果令人目不暇接,市民“果篮子”品类丰富。

 

 

孙良秀

云兵水果摊摊主

我家水果摊新鲜水果,比如苹果、橘子、草莓、猕猴桃等样样都有,过年休息两天,初二就继续出摊。

春节将至,年货市场年味足

“只有看到红红火火的年货才能感觉到过年的气氛。”在正阳时代广场的年货市场,一家家年货摊悬挂中国结、“福”字装饰、春联样品,布置得喜气洋洋,春节气氛浓厚。

薛钿梅

正阳年货摊摊主

贴春联是中国的传统年俗,销量最好。家里贴的大家喜欢“出入平安”、“五福临门”字样,做生意的就喜欢“财源广进”。

2021年是农历辛丑牛年

“牛”元素的饰品

成为了年货市场上的“主角”

张珍

泉源超市北区店店员

带有“牛”元素的福字、春联很受顾客欢迎,大家希望新的一年生活能“牛气冲天”!

传统大年将至,尽管有网购市场和疫情的冲击,但红火热闹,充满年味的传统年货市场仍然是许多市民的选择。

朱静苑

大理市市民

我之所以不选择在网上购买春联就是觉得每年逛年货街很温暖,人与人之间能有更多交流,满眼都是红红火火的年货,气氛好,年味浓,带着孩子来感受一下。

疫情防控不松懈,平平安安过大年

疫情防控新形势下

食品安全问题再次成为热点话题

各大市场如何守护百姓

“舌尖上的安全”?

米建萍

泉源超市北区店店长

超市售卖的所有食品、用品从进货源头就进行严格把关,检验检疫合格才能进入超市进行售卖。

市民采买年货忙

密集人流难避免

做好购物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至关重要

茶世珍

泉源超市北区店店员

年前这段时间人流量大,我们每天会进行四到五次消毒,保证顾客安全、健康、放心采购。

春节将至,年货市场迎来消费高峰

大理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在此提示广大市民

新春临近年意浓,身体健康要注重。

佩戴口罩勤消毒,健康快乐迎幸福。(黄振军 许嘉馨(实习))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