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大理频道 >> 要闻 >> 正文
大理州医学会创伤专业分会成立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4日 17:38:00  来源: 云南网-大理日报

原标题:大理州医学会创伤专业分会成立

1月22日下午,由大理市第一人民医院骨科主办,大理州医学会承办的大理州医学会创伤专业分会成立大会在海湾酒店报告厅举行。该分会的成立,旨在进一步规范严重创伤患者的综合救治,提高生存率,降低残疾率,强化创伤外科人才队伍建设和培养,推进创伤外科专业学科发展。

大理市第一人民医院、大理州医学会、大理州医疗事故鉴定办公室、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医院、大理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大理州人民医院、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以及来自大理州12个县市的县医院、县中医院、社区医院的创伤专业分会委员候选人参加大会。

会上,与会候选人认真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大理州医学会创伤专业分会章程(草案)》《大理州医学会创伤专业分会选举办法》。大会选举产生大理州第一届创伤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1名、名誉主任1名、委员会秘书2名、副主任委员8名、常委34名、委员73名,覆盖大理州各地医疗单位创伤外科、创伤骨科、急诊医学等相关专业学科。

新当选的州医学会创伤专业分会主任委员、大理市第一人民医院骨科主任张继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创伤的发生往往引起人体多器官、多系统损害,给患者带来复杂的病理生理改变,需要多学科、多部门、多系统深度合作,才能从根本上改善救治成功率,降低致残率。州医学会创伤专业分会的成立,为开展多学科、多部门的学术交流与培训活动提供了新的平台。学会成立后,将对全州从事创伤相关专业的医师进行统一、规范、系统、全面的创伤理论学习和操作培训,整合创伤救治的各种资源,打造创伤专业化救治团队和培训及考核制度,提升大理州各级医院的救治水平,降低大理州创伤的死亡率和致残率。

州医学会副会长、大理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李军表示,以专业学会为依托,开展学术活动,是促进医学进步的一种方法,也是医学会的传统模式。州医学会创伤专业分会的成立将会为全州的医疗卫生事业注入新的活力,产生积极的影响;为进一步提高我州创伤疾病诊疗水平和学术交流、提升大理地区的临床科研能力和诊疗水平作出新的贡献。大理市第一人民医院也将竭尽全力,为创伤分会的各项工作推进提供支持与保障。

州医学会会长刘从东对大理州医学会创伤专业分会的成立、对新当选的创伤专业委员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州医学会创伤专业分会的成立,将促进我州创伤救治能力和水平大幅提升,为大理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州医学会创伤分会第一届委员会的成立,将进一步加强大理州创伤医学专业管理工作,促进大理州创伤医疗事业的发展,普及创伤与健康知识,为搭建学术沟通与交流平台,推进大理州创伤医学专业的发展,以提高创伤医学专业理论、专科疾病诊治及科研水平,加强专业技术队伍建设,为广大专业技术人员提供交流学习的平台,更好地为大理人民服务。(汪洋)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