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大理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云南洱源:“333”抓实抓细换届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9日 14:58:53  来源: 云南网

  面对村(社区)“两委”换届期间春节返乡人员多、人员密集等防控风险,洱源县以“333”工作法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工作,明晰责任、落实措施、科学防治,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保驾护航。

  “三个强化”管控。一是强化力量管控。压实“一把手”责任,严格落实县级领导挂钩乡镇,乡镇领导班子成员包村(社区),村(社区)“两委”成员包组,党员干部包户制度,对正在开展的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以及其他组织换届选举工作进行全面指导,确保换届安全平稳有序。二是强化人员管控。发布《关于加强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做好春节前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从境外入县返县人员,严格执行“14+7”健康管理措施,并进行核酸检测;对参选人员实行全面登记,开展体温监测,持行程卡、健康码、佩戴口罩方可进入;对红白喜事倡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同时,建立畅通上报处置机制,发动党员、群众联防联控,科学防控。三是强化场地管控。严格落实所有进入选举会场人员实行“测温+亮码+口罩”,并指导各村(社区)做好口罩、免洗手液、消毒剂等防疫物资储备和发放,加强对选举会场、投票站等人员密集场所的通风消毒工作。

  “三个到位”摸排。一是底数摸排到位,利用换届人员摸排、选民登记契机,开展以“进百村、走千组、访万户”为主要内容的“百千万”活动,及早发现疫情防控和换届选举隐患,解决服务群众和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二是逐人通知到位,在进行人员排查的同时,对换届选举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通知,确保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三是准确登记到位,实施“网格化”登记,包组到人,全面了解外出人员务工地点、返乡时间、健康状况,实时掌握选民动向,让换届摸排为精准防控提供有力支撑。

  “三个结合”推进。一是结合政策宣传,充分运用“洱源先锋”“洱源发布”公众号、村村响、LED电子显示屏、悬挂布标、张贴海报标语等群众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和疫情防控相关政策、纪律要求,切实提升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对换届换届选举和疫情防控政策、纪律规矩的知晓度。二是结合舆论引导,持续推送换届选举和疫情防控工作政策规定、纪律要求,引导广大党员群众讲纪律、守规矩,并加强舆情监测和风险管理,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坚决防止不实炒作,营造良好的换届工作氛围。三是结合统筹推进,乡镇包村工作组干部、驻村工作队队员、村(社区)干部在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和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深入到群众家中对护林防火、安全生产、殡葬改革、移风易俗等工作的进行多方位宣传引导,确保换届工作有序、健康、平稳开展。

  云南网通讯员 杨学坤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