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大理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中国当代美术名家大理采风作品展开展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2日 13:02:00  来源: 云南网-大理日报

原标题:“风花雪月、乡愁大理”中国当代美术名家大理采风作品展开展

1月20日下午,“风花雪月、乡愁大理”中国当代美术名家大理采风作品展开展仪式在州群艺馆举行。

陈坚致辞,杨国宗主持开展仪式。

陈坚首先向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艺术家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指出,有史以来,大理就以旖旎的自然美景、厚重的历史文化、多彩的民族风情,为诸多艺术大家激发灵感、收集素材、抒发胸臆、打造佳作、铸就经典提供了有利条件、创造了良好环境。大理也通过一批又一批艺术大家的一个又一个取材大理、体现大理、讴歌大理的鸿篇巨制,更加知名于世界、享誉于世界。通过举办此次展览,借助这些美术名家的灵动匠心、生花妙笔和宝贵墨宝,大理“风花雪月、乡愁大理”这张名片将会擦得更亮、打得更响,更多的人将会由此向往大理、走进大理、爱上大理,为新时代大理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注入新的强大活力。

开展仪式上,出席仪式的领导一同触摸感应球,为“风花雪月、乡愁大理”中国当代美术名家大理采风作品展开展。

据悉,2020年8月,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央美术学院和中共大理州委、大理州人民政府共同举办了“风花雪月、乡愁大理”中国美术名家采风创作活动,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中央美院院长范迪安等26位知名画家到大理采风创作。采风活动期间,画家们在大理秀美的自然山水间、乡愁小院里,用心感受、用情挥毫,创作了189幅作品,以艺术家的灵动匠心和生花妙笔,赋予了大理的青山绿水、名胜古迹、民风民俗更多的生命力和灵气。

经过5个多月的精心筹备,主办方从中选出144幅作品在大理展出。这些作品立意高远、创意新颖、笔墨厚重、技艺精湛,有的取材于百姓生活,有的寄情于林木山水,有的写意于风土人情……风格多样、异彩纷呈,以画家独特的视觉和感知,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定格了风花雪月之美,留住了大理乡愁记忆,生动展现了新时代大理新风貌。

省委宣传部一级巡视员李联斌,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李勇,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王江红和我州领导李雄、朱建斌、靳汝柏、牛燕、洪云龙、李泽鹏、陆璐、施双林,以及省、州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采风创作活动的艺术家,活动组委会成员等出席仪式。(赵子忠)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