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大理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大理市满江街道:以党建引领各项工作扎实推进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1日 16:23:00  来源: 云南网-大理日报

原标题:大理市满江街道:以党建引领各项工作扎实推进

大理市满江街道自成立以来,不断理顺工作机制,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促街道各项工作扎实推进。

洱海保护治理工作突显新篇章。持续推进洱海保护治理各项工作,及时调整充实了街道洱海保护治理领导组,健全完善街道洱海保护治理工作机构及工作制度。以大理市“创卫”为契机,扎实开展了面源污染减量、村落截污治污、河道沟渠整治、林业资源保护、洱海滩地维护等生态环境整治工作。截至2020年底,共清运建筑生活垃圾10269吨,清理清运沟渠、河道46千米淤泥2000吨;清理死亡水草1800多吨;维护疏通管道1200米,共整治管网6处。

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成效显著。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成立街道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人员责任,密切配合、严格防控。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全年重点工作任务进行落实,始终做到常规防控和重点防控相结合,把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与疫情防控有机结合。

脱贫攻坚任务圆满完成。满江街道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5户63人,现已全部脱贫。2020年通过开展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分析评议,未发现新致贫户、返贫户、脱贫不稳定户和边缘易致贫户,不存在贫困人口错退、漏评、错评现象。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现全面小康的目标,满江街道进一步筹措项目和资金,对辖区内统供水管网覆盖不到位、老化等进行工程处理,对辖区内村级卫生室设施设备进一步进行完善,积极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对农村活动场所功能进行健全完善,让群众收获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

违章违规建房管控整治取得新业绩。组织对辖区内1515户疑似违章违规建房进行集中排查,对其中208户在建户对照市级管控标准认真进行核实。自2020年9月起,满江街道对完工超建的12户进行执法拆除。按照大理市委、市政府城市品质提升大会战要求,组织对辖区内商住小区内临时性违规建(构)筑物进行集中排查,下一步将会同城市管理及执法部门,依法依规进行执法拆除。

城乡人居环境提升实现新征程。在辖区内开展裸露垃圾“风暴式”清理,截至2020年底,共清理各类垃圾约3000吨,取缔了登龙村内以路为市的临时菜场,新建洗手池51组,新建垃圾房61座,完成了山西村所有路口、夏家村、满江村村内道路硬化修补,对辖区内44座公厕设施按标准进行完善。组织干部群众广泛参与,全面加大辖区内交通沿线、道路、背街小巷、沟渠水塘、景点景区等重点区域环境卫生巡查力度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环境卫生整治,形成“人人参与、齐抓共管、合力整治”的良好氛围,保障人民群众的人居环境和身体健康。

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实现新发展。龙山东南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安置房已完成基础开挖,正在进行基础施工,云台山林业局片区棚户区改造安置房建设项目基础已基本完工,两个项目推进顺利,可按计划实现回迁安置。实施了天井片2019年度10个和2020年度12个老旧小区改造提升项目,现项目实施顺利。通过项目实施,有效改善了天井片老旧小区人居环境和公共设施配套。

社会事务工作迈出新步伐。结合街道实际,对工作任务进行细化,力求做到群众无小事,不断改进服务居民的水平和质量,把事关千家万户的民生工作做细做实,把各级各部门利民、惠民、便民的政策和措施落到实处,把对弱势困难群体关心帮扶政策落实到每一户、每一人,不断推动民生服务。(杨传秋)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