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大理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陈坚:抓实疫情防控安全底线 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4日 12:24:00  来源: 云南网-大理日报

原标题:陈坚率队检查大理市疫情防控、旅游市场秩序整治等工作时强调抓实疫情防控安全底线 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

2021年1月1日,陈坚在大关邑综合农贸市场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2021年1月1日上午,州委书记陈坚率队到大理市检查疫情防控、生活必需品供应、交通运力保障和旅游市场秩序整治等工作时强调,大理市要抓实疫情防控安全底线,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

陈坚一行先后到大理市太和街道大关邑综合农贸市场、四方街超市大关邑店、大理动车站和大理古城,实地检查疫情防控措施是否到位、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是否得到落实。陈坚强调,要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管控,实行冷链食品进、销、储、运等环节的全流程监管,最大限度阻断疫情经物品特别是冷链食品的传播途径。要坚持底线思维,严格落实重要交通节点疫情防控要求,科学设置卫生防疫检测点,配齐配足工作人员,守住“交通防线”。要高度重视旅游防控,加强从业人员健康监测和防护管理,严格执行测温扫码、清洁消毒及一米线距离等防控措施,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要深入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加大卫生健康知识宣传力度,引导公众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等卫生健康习惯。

陈坚指出,随着经济和社会的进步,游客的旅行方式和消费习惯有了较大改变,旅游业要加大创新转型力度。要结合大理文化,策划更多具有趣味性、参与性的旅游产品,通过开发体验式、沉浸式的场景游戏等方式,适应服务经济向体验经济的转变,开发大理“风花雪月”四季美食,研究渔鹰表演等传统文化项目的新表现场景,指导旅游相关商业企业谋创新、谋转型,紧跟新消费趋势。

陈坚强调,进入新发展阶段,大理要对标世界一流城市标准,用国际化的眼光管理城市,提高城市规划建设标准,着力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和世界康养目的地。要以标准化、信息化建设为抓手,加快推进农贸市场改造提升,打造更多整洁、安全、放心的农贸市场。要加快大理动车站站前人行天桥等交通枢纽项目建设,完善站内配套设施,更加突显人性化服务。要通过优化组织模式、完善设备设施、引入智慧交通等方式,协调解决高速公路收费站口等交通节点拥堵问题,提高车辆通行速度。要完善工作协调机制,合理安排运力,优化路网运行管理,切实降低人员密度,减少排队等候时间,保障群众平安有序出行。

罗永斌、靳汝柏、李苏参加检查。(李百祥)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