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大理频道 >> 头图 >> 正文
洱源持续加强景区码头环境整治干净亮丽码头迎客来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6日 14:59:00  来源: 云南网-大理日报

原标题:洱源持续加强景区码头环境整治干净亮丽码头迎客来

12月9日,洱源西湖景区工作人员张康华在给游船消毒。

12月9日一大早,洱源西湖景区工作人员张康华就开始了每天的常规工作:按标准配置好消毒水,然后对整个景区进行全面消毒,包括厕所、游船、景区内栏杆、把手、船舶扶手、座椅……每一个可能被接触的部位和角落,张康华都不会漏过。此时,在茈碧湖景区码头,工作人员也在做着同样的工作。

洱源县西湖景区码头、茈碧湖景区码头,承担交通中转任务。这里的蓝天碧水、鸟翔鱼跃的湿地美丽风光,一年四季都吸引着众多游客前来赏景观光。

“我们对所有进入景区的游客都要进行扫码、亮码和测体温检查,在上下码头处增设了洗手台,配备了洗手液、擦手纸等。” 西湖旅游公司游客服务部经理杨志国说,景区严格按照县交通局海事处的要求,把相关工作任务细化到人,常态化开展各项工作任务。

自开展爱国卫生运动“7个专项行动”以来,洱源县地方海事处对两个码头加强了监管,严格按照《云南省交通运输厅爱国卫生专项行动目标任务实施责任分解工作方案》要求,在两个码头全面开展洗手设施全配套、公共厕所全达标、裸露垃圾全消除、公共场所清洁消毒全覆盖、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全参与,明确责任及责任人,加强监管,抓实工作。进一步完善卫生保洁制度,做到每日全区域彻底清洁和消毒,并增加了40个感应式水龙头。对公厕、船舶等人员来往密集的地方,增加保洁和消毒次数,实现净化、美化、规范化、精细化、标准化“五化”目标,着力打造美丽、整洁、安全、放心的景区码头。(李素敏)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