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大理频道 >> 要闻 >> 正文
漾濞夯实发展基础绘就小康底色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9日 16:48:00  来源: 云南网-大理日报

原标题:漾濞夯实发展基础绘就小康底色

今年以来,漾濞县进一步强化干部激励担当,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着力夯实发展基础,绘就全面小康底色。

注重方法创新,强化产业培植。在扶贫对象动态管理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扶真贫、真扶贫、真脱贫奠定了坚实可靠的基础。构建了以核桃产业、中药材种植加工、特色生态旅游、电子商务服务及其他高原特色产业为主的“4+N”产业发展模式,带贫益贫成效更加明显。

注重稳岗就业,强化保障提升。通过加大就业培训力度、扩大就业渠道、积极开发公益性岗位等措施,累计完成技能培训、创业培训、引导培训、就业培训5.5万人次,其中培训贫困劳动力1.6万人次;以东西部协作为抓手,全县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7002人,开发就近就地岗位2132个。以保障民生为重点,累计投入1.94亿元,实施农村危房改造项目及住房质量巩固提升项目,实现“危房不住人,住人无危房”。全县建档立卡易地扶贫搬迁户280户1058人,已全部搬迁入住。

注重基础改善,强化风险防控。累计投入资金5.1亿元,大力实施农村公路“943”工程和30户以上自然村公路建设项目,实现通乡、通村硬化道路100%覆盖。累计投入资金5.3亿元,解决了15032户55200人的饮水安全问题。累计投入资金1.2亿元,加大电网建设,实现全县65个行政村、648个村民小组100%通达标动力电。累计投入资金1.7亿元,加大信息化建设力度,实现全县65个行政村、学校、卫生室网络宽带全覆盖。在严格落实“两防一抓”的基础上,着力推进社会兜底保障工作,并为贫困人口购买农村小额人身保险、精准防贫保险、民房火灾保险和民房地震安居保险,有效避免农户因灾因病因学返贫致贫。

注重接续发展,强化激励担当。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工程,探索出以光明村为代表的乡村振兴新模式,光明村已成为大理州乡村振兴的样板。制定了《漾濞县年度脱贫攻坚特别考核办法》,以最严厉的考核办法督促干部、最有效的考核成效激励干部、最严实的工作作风确保脱贫。今年7月,漾濞县接受了脱贫攻坚国家普查,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周应良)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