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大理频道 >> 要闻 >> 正文
洱源加强分餐公筷制宣传培训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4日 15:08:00  来源: 云南网-大理日报

原标题:洱源加强分餐公筷制宣传培训

“回到学校以后,我们要落实好分餐公筷制度,为了学生的身体健康,一定要把这项工作做好。”11月28日,刚参加完分餐公筷制培训的洱源县乔后中心学校副校长李六四认真地说。

当天,洱源县城和顺饭店大堂内大清早就热闹起来,一群来自全县各级机关、各乡镇、各级学校的餐饮负责人聚集在这里,认真学习分餐公筷公勺使用的目的意义,以及相关规范要求。此次培训主要是对全县的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托幼机构和各级各类学校的餐饮机构全面推行分餐制,要求餐厅、饭店提供公筷公勺。在培训中,培训人员现场指导,参训人员认真听讲,并积极主动询问相关操作细节,培训活动有声有色有实效。

洱源县强力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加快推进分餐公筷制宣传培训,制定餐饮服务单位分餐制管理规范,发布使用公筷公勺倡议书。通过全民动员,人人参与,同向同行,让群众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努力营造一个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环境,如期达到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标准。

据了解,这次全县范围内的分餐公筷制培训活动共开展9场次,目前已完成8场次,力争做到县域内所涉及的餐饮行业及相关机构全方位、全覆盖宣传培训,做到家喻户晓。同时采取多种方式加大了宣传力度。截至目前,全县共发放相关倡议书1300份,宣传桌签4000个。(李素敏 赵喜杏)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