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大理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大理州精减行政权力事项 做到先“瘦身”再“塑形”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3日 15:37:00  来源: 云南网-大理日报

原标题:我州精减行政权力事项 做到先“瘦身”再“塑形”

近期,我州更新公布权责清单。40个州级部门公布行政职权5894项,涉及的责任事项共45520项,追责情形共44145项。

2014年,我州率先在全省推行权力清单制度。2015年,我州按照全省统一安排部署,在权力清单的基础上全面推行权责清单制度,在云南机构编制网和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公布了10类权责清单,并紧跟“放管服”改革步伐,不断精简、完善、更新、公布权责清单。2020年,云南省人民政府公布《云南省政务服务事项基本目录(2020年版)》,出台《云南省政务服务事项基本目录管理暂行办法》,明确了政务服务事项包含行政许可、行政给付、行政确认、行政奖励、行政裁决及其他行政权力等6类行政权力事项,以及公共服务事项。为解决云南政务服务网和云南机构编制网各自公布的行政权力事项不统一、不对应、不关联的问题,我州全新梳理了行政权力事项1936项,责任清单与权力清单同步梳理完善。

我州行政权力事项先“瘦身”再“塑形”,在压缩行政权力空间,精简行政权力事项的基础上,实现了“权责清单事项与相关政务服务事项的名称、依据、类型保持一致,数据同源、更新同步、管理同责”,并在网络平台上将权责清单与相关政务服务事项进行了有效链接。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和云南机构编制网已经同步向社会公布大理州级最新的权责清单,广泛接受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监督。(王爱国)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